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共產寺開拆 魏明仁撤退

怪手開始拆除「五星共產寺」。(記者顏宏駿攝)

怪手開始拆除「五星共產寺」。(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7 06:00

14輛怪手同時動工 鄰居現場見證 慶幸再也「免操煩」

〔記者顏宏駿、陳冠備/彰化報導〕被視為「彰化之恥」的二水碧雲禪寺「五星共產寺」擴建寺殿屬於違建,彰化縣政府昨上午依法進場拆除,原本信誓旦旦要「頑抗到底」的營建商魏明仁,八點整孤獨升五星旗、再降下後,不發一語,落寞離去;十四部怪手機具隨即進場,被國際媒體喻為「共產主義聖殿」的「碧雲禪寺」大殿被夷平。至於後殿具有百年歷史的舊碧雲禪寺,已被縣府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完整保存。

拆除費五百萬 將由建物主人負擔

這項拆除任務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擔任指揮官,出動十四部怪手,六百名警力戒備,現場層層封鎖,周邊的山腳路也管制交通至中午。林明裕說,依建築法規,拆除費用須由建築物所有權人負擔,大約五百萬元,預計一週拆除完成。

魏明仁這兩年把此地打造為「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基地」,宣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權,每天升中國五星旗,播放中國國歌,經「紐約時報」報導後,該寺一夕爆紅,引發各界關注,彰化縣政府決定拆除這處大違建。

獲悉彰化縣政府拆除決心後,魏明仁事前已把五星旗及毛澤東、習近平等肖像搬空,在他進行最後一次升降五星旗並離開後,昨天十點整,副縣長林明裕一聲令下,全面開拆,怪手包圍寺殿,隆隆的機具引擎聲夾雜著拆除聲,響遍二水山區,聽在地方居民耳裡,卻是「無比悅耳」,董姓居民說,兩年來飽受「義勇軍進行曲」騷擾,向縣府環保局檢舉多次,如今終於「免操煩」。

有近三十名「台灣國」成員昨到場力挺拆除,長期關心碧雲禪寺的綠營縣議員許書維也肯定縣府的強勢作為,許書維說,魏明仁占據違建,宣揚統一思想,若非縣府出面「撥亂反正」,台灣恐冒出更多「五星共產寺」和「魏明仁們」,屆時中共不用打飛彈,人民就先投降,這次的拆除行動意義重大。

比丘尼告魏詐欺 盼討回寺產重建

原碧雲禪寺比丘尼眼見自己向信徒募來善款九千萬元,一磚一瓦興建的寺殿將被夷平,仍萬般不捨;法明法師說,她們已向監察院陳情,並對魏明仁提告詐欺,盼各界幫忙要回寺產,在原地合法重建;比丘尼也擔心自身安危,她們說,魏明仁「化明為暗」,只怕趁機報復,盼警方能加強保護她們,田中分局承諾,一定全力保護。

副縣長林明裕說,魏明仁透過「相當手段」取得這棟建物,其程序備受爭議,又做為中共愛國基地,台灣給他的容忍,他對國人的傷害,都已達極限,且對國土安全、環境安全、人員威脅都具相當危害,所以予以拆除;這次拆除標的共約一千六百坪,同時拆除正殿的違建物及後殿的左右廂房,會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彰化縣府昨出動十四輛怪手開始拆除「五星共產寺」,傍晚前門屋頂已被拆光。(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府昨出動十四輛怪手開始拆除「五星共產寺」,傍晚前門屋頂已被拆光。(記者顏宏駿攝)

五星共產寺大事紀

五星共產寺大事紀

「五星共產寺」拆除前,魏明仁升完旗後又降旗,落寞離去。(記者陳冠備攝)

「五星共產寺」拆除前,魏明仁升完旗後又降旗,落寞離去。(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