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盛︰美對中全面課稅 機率達6成

美國對中國新一波2000億美元產品課稅10%生效,中國立即回擊對美600億美元產品課稅5到10%。(法新社)

美國對中國新一波2000億美元產品課稅10%生效,中國立即回擊對美600億美元產品課稅5到10%。(法新社)

2018/09/25 06:00

美6兆元關稅戰開打 中國立即報復

再面臨8.2兆元商品課稅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新一波二○○○億美元(約六兆台幣)產品課稅十%,台灣時間昨十二時正式生效,中國立即回擊對美六○○億美元產品課稅五到十%。白宮經濟顧問納瓦洛表示,若中國展開報復,川普先前聲明已經很清楚,將會對中國更多產品課稅;高盛預估,美國對中國全部進口產品課稅機率已劇升到六十%。

美國對中國二○○○億美元產品課十%關稅,內容涵蓋冷凍肉品、電視零組件等,明年起關稅將升至二十五%,累計三波已對二五○○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中國立即對美六○○億美元產品課稅,包括電腦、紡織品等約一六○○項產品課稅五%,化學品、肉類、小麥、酒和液化天然氣等逾三五○○項產品課稅十%,累計對美一一○○億美元產品課稅。

中取消赴美 期中選舉前不談判

中國原計畫派出由中層官員帶領的代表團提前到華盛頓,為副總理劉鶴下週與美方談判鋪路,但這項計畫已被取消;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前都不太可能坐下來與美國談。

美國官員警告,川普非常重視重新平衡貿易關係的承諾,中國報復只會促使美國進一步對中國產品課稅。納瓦洛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台訪問,被問及中國報復是否會促使川普展開新的關稅行動時說,「總統在聲明中已清楚表明,如果中國報復,下個過程就是對額外的中國產品加稅。」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研究員阿爾登(Edward Alden)表示,貿易戰有可能失控,但也有談判機會。他說:「川普政府必須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希望從中國那裡得到什麼?要授權誰擔任主要談判員,並與中國敲定協議?除非能做到這些,雙方不可能進行實質談判,衝突持續升高可能性將上升。」

高盛直言,在川普放話中國一旦報復,就要對中國另外二六七○億美元(約八.二兆台幣)產品課稅後,美對中全部進口產品課稅的機率已升到六十%;貿易戰對美國通膨影響越來越明顯,目前美國已宣布對中關稅措施,將使美國核心通膨升高約○.一%,若下一輪對中關稅措施生效,美國核心通膨將升高約○.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