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與領中國居住證者 持續溝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領有中國居住證國人限縮公民權目前還在研議階段,最重要的是,與領有居住證的民眾持續溝通對話。(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領有中國居住證國人限縮公民權目前還在研議階段,最重要的是,與領有居住證的民眾持續溝通對話。(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2 06:0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行政院與陸委會規劃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限制領有中國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還在研議階段,最重要的是,與領有居住證的民眾持續溝通對話。

限縮公民權仍在研議

媒體詢問,有台商認為錯不在他們,不該懲罰台商。陳明通則強調,外界不該以「誰的錯」來看待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與領有居住證的民眾保持緊密聯繫,民眾登記後,政府也能把相關政策與民眾溝通。陳明通說,新政策擬定前,溝通對話是很重要的。

陳明通也說,他認為限縮領有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與是否同步限制中國人在台權利是兩碼子事。

海基會舉辦的台商秋節聯誼,廿五日於新竹舉行。據了解,今年春節聯誼後,有台商「被道歉」,加上八十五度C事件及近來居住證議題,台商出席秋節聯誼已感到相當大的壓力,不過,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昨表示,報名狀況與往年沒有相差太遠,人數沒有大減,仍維持一定規模。

前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李榮福今年出席海基會春節聯誼後,被迫兩度刊登廣告支持「九二共識」。據了解,也有台商向對岸承諾不出席聯誼活動,卻被媒體拍到在現場,竟然當場接到對岸的關切電話。

不過,據指出,也有台商是「奉命」出席聯誼活動,要在媒體面前「放砲」,抨擊政府的兩岸政策,最近也傳出有台商放話要在秋節聯誼中,針對居住證管理措施向政府高層陳情抗議。

管安露坦言,居住證問題確實是聯誼會中各方矚目的焦點,海陸兩會將在秋節聯誼活動後,陸續舉辦分區座談會,與當事人面對面溝通,並將意見納入整體規劃考量,成為政策形成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