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新聞難定義 政院續推即時澄清專區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坦言假新聞很難定義,不過,政院將繼續推動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坦言假新聞很難定義,不過,政院將繼續推動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記者李欣芳攝)

2018/09/21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假新聞擾亂社會安定,衝擊國安,引發府院黨高度關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與民進黨立委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討論假新聞是否立法管制。賴揆表示,這議題需要更多時間討論,政府的立場是捍衛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但這類錯誤訊息如何避免,他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邀跨部會進行討論,並聽取立委的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受訪時坦言,假新聞很難定義,但政院仍會繼續推動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谷辣斯說,政府說明政策是義務,未來各機關如果看到人民疑似有誤解的資訊,一定要即時澄清,但要如何更有效率地在第一時間避免錯誤訊息不斷傳播,「到底怎麼做比較好,比較有效,我們的確在檢討中」。

谷辣斯指出,目前德國針對網路新聞立法、英國國會也有相關討論,但即便到現在,都很難在法律上清楚地定義假新聞,以此做為行政機關管制的工具,如果沒有法律做為管制工具,這個議題就需要更多討論,政府可以做的,就是第一時間趕快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