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中國員工收賄 盜賣個資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出現內鬼,中國分部員工涉嫌收取賄賂、盜賣個資。
(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出現內鬼,中國分部員工涉嫌收取賄賂、盜賣個資。 (美聯社資料照)

2018/09/18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出現內鬼,中國分部員工涉嫌收取賄賂、盜賣個資,包括提供內部系統資料、協助刪除負面商品評論、恢復被禁用的帳戶等;目前亞馬遜已展開調查,並撤換中國分部高層主管。

協助刪負評 恢復禁用帳戶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深圳亞馬遜員工透過微信串起一場場非法交易,以八十至兩千美元不等的金額,將公司內部數據和其他機密資訊販賣給平台上商家,包含搜尋顯示次數、商品頁瀏覽次數、其他賣家對顯示廣告的投入金額等,讓商家獲得優勢,進而提高顧客點閱率、增加銷售量。

亞馬遜股價 盤中跌2.4%

受中國員工驚爆盜賣個資衝擊,亞馬遜昨開盤股價表現疲軟,到台灣時間晚間十一時三十分,下跌四十六.五美元、跌幅約二.四%。

部分中階中國亞馬遜員工擁有刪除負面評論的權力,因此以刪除負面評論服務,協助商家產品出現在較高搜尋結果中,提高顧客點閱率;每刪除一篇負評,費用為三百美元,通常要求刪除五條評論,因此一次約可賺進一千五百美元。

若商家付不起三百美元,亞馬遜員工還有折價服務,提供撰寫負評的消費者電子郵件給商家,讓他們以其他方式說服消費者刪除負評;一位亞馬遜中國商家表示,商家數量飆升,亞馬遜平台競爭變得非常激烈,「如果不跟著做,就活不下去了」。

中國分部高層主管 被撤換

消息人士指出,虛假評論和其他欺詐行為在中國最為猖獗,因中國亞馬遜員工的薪資較低,他們甘願冒險賺錢;不過,亞馬遜追查受賄案件,也發現部分美國員工涉足其中。自五月以來,亞馬遜持續更換中國的掌權主管,試圖查出收賄根源。

亞馬遜聲明表示:「我們對員工有高道德標準的要求,任何違反準則的人,都會受到紀律懲處,包括解僱與潛在法律和刑事處分;我們對濫用系統的人是零容忍,如果發現有不良行為的人參與這種行為,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包括關閉他們的賣家帳號、刪除評論、扣留資金和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