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輕生前 想揪出假新聞藏鏡人

蘇啟誠家人昨從大阪處長官邸搭車,前往葬儀會館處理後事。(記者林翠儀攝)

蘇啟誠家人昨從大阪處長官邸搭車,前往葬儀會館處理後事。(記者林翠儀攝)

2018/09/16 06:00

尋求僑委張雅孝協助追查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大阪十五日報導〕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讓大阪台僑感到十分不捨,僑務委員、律師張雅孝表示,蘇啟誠過世前一晚曾和他通過電話,希望協助追查假新聞的來源。張雅孝透露,關西機場風波後,蘇啟誠一直遭到疑似特定人物的放話攻擊和騷擾,蘇有留下部分通話記錄,兩人約好隔天當面詳談,但卻遲了一步。

蘇留下部分被騷擾通話記錄

蘇啟誠的家人十四日晚間趕到大阪後,在駐日代表謝長廷和辦事處人員協助下,遺體已從豐中警察署轉到葬儀會館安置。

愛知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昨天在大阪合辦了一場「台灣為何要南進、南向」的時局論壇,邀請台大名譽教授鄭欽仁、中研院副研究員吳介民及政大教授薛化元等人發表專題演講,蘇啟誠原定也要出席,與會的學者、來賓臨時更改議程為蘇默哀。

論壇主辦人之一的愛知大學教授黃英哲表示,他旅居日本已有三十二年,接觸過不少職業外交官,蘇啟誠是相當負責且真正想做事的職業外交官。黃英哲說,大前天晚間蘇還打電話給律師張雅孝,希望他協助追查假新聞的來源。

張雅孝也表示,颱風發生後蘇啟誠曾和他見面,尋求法律上的協助,大前天(十三日)兩人通電,約好隔天上午十點見面。

但十四日上午九點五十分張雅孝致電辦事處,發現蘇啟誠並未出勤,下午一點就傳來不幸的消息。張雅孝表示,蘇啟誠希望他調查近日來不斷對他騷擾和攻擊的人,但有些通話記錄已刪除。蘇啟誠曾告訴張雅孝,打電話的似乎都是同一人,說話口音很相似,放出假消息的也是同一人,很可能也是寫假新聞人;不過寫文章的人是女性,打電話來的則是男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