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接掌調查局 呂文忠要抓選舉不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到彰化監獄驗收靖安小組訓練成果,他表示呂文忠一定能勝任調查局長。
(記者顏宏駿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到彰化監獄驗收靖安小組訓練成果,他表示呂文忠一定能勝任調查局長。 (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15 06:00

〔記者黃捷、顏宏駿、吳政峰/綜合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證實,調查局長將由現任行政執行署署長呂文忠接任。呂文忠受訪表示,調查局長責任艱鉅,很感謝高層的信任及肯定,九合一選舉在即,查察選舉不法是目前的工作重點,上任後一定會全力以赴,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呂文忠指出,高層日前徵詢他接任調查局長的意願,他並不排斥,但當下還是感到很意外,也覺得是種肯定,很感謝高層的提拔,讓他能有機會幫國家做更多事情。

呂文忠指出,調查局工作主要分成犯罪調查、國家安全兩部分,舉凡洗錢、貪污、電腦犯罪、毒品、經濟犯罪等,都是調查局的職掌,內容其實很繁雜。

蔡清祥︰呂具國際事務經驗 可勝任

呂文忠說,調查局身負司法警察工作,雖與執行署的行政工作大相逕庭,但他本身就是檢察官出身,根據過去的經驗,他相信自己能拿捏好該有的分際。

蔡清祥昨到彰化監獄驗收法務部靖安小組第十一期學習成果,受訪時證實呂文忠將接任調查局長。蔡清祥說,呂文忠擔任過一、二審檢察官及一審檢察長,專業、學養都足夠,具有國際事務的經驗,因調查局跟國際合作的經驗非常多,相信他一定能勝任這項職務。

呂文忠接任調查局長後,行政執行署署長一職傳出由法務部參事繆卓然接任,但繆卓然對此表達毫無所悉,法務部也不予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