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港日價差數千元 果粉哀嚎太貴了

Apple每年的iPhone永遠「沒有便宜,只有更貴」。(法新社)

Apple每年的iPhone永遠「沒有便宜,只有更貴」。(法新社)

2018/09/14 06:00

〔記者黃敬淳/舊金山報導〕Apple今年秋季發表會落幕,此次一口氣發表三款全新iPhone,除了螢幕變大的iPhone Xs/Xs Max以外,還有配備「Liquid Retina Display」LCD螢幕的iPhone XR。不過,新iPhone最受外界關注的,恐怕還是價格。

Apple每年的iPhone永遠「沒有便宜,只有更貴」,今年的頂規款iPhone Xs Max突破新台幣五萬元的售價,嚴重考驗果粉信仰,不少果粉哭喊:「真的太貴了!」

據過往經驗,台灣周遭國家例如香港、日本的iPhone售價都會比台灣官方便宜不少,以目前各國官網售價換算新台幣,美國本土價格(不綁約)最便宜,其次是日本(不含稅)、香港。

iPhone Xs Max的售價與Xs差不多,不過iPhone Xs Max頂規款、512GB規格售價飆破五萬,台灣與美國價差超過八千四百元、與日本價差七千五百元,不少果粉直呼台灣的iPhone售價根本是「盤仔價」(台語)。若以最低的64GB來看,香港便宜兩千七百元,日本也比台灣便宜五千五百元。

想到日本買 小心送修更貴

但如果想要去日本買iPhone賺價差,有達人提醒,日本價格是未稅價,買手機一定要找可以退稅的商家,否則加上八%消費稅,也沒省到;還要提醒消費者的是,日本買的iPhone不提供全球保固,壞掉只能送回日本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