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系列從政路 傅崐萁爭議不斷

傅崐萁 官司纏身

傅崐萁 官司纏身

2018/09/13 06:00

官司纏身還爆假離婚

選前入監是否衝擊妻子選情待觀察

記者游太郎/特稿

花蓮縣長傅崐萁將於選前入獄,在政壇投下震撼彈,至於對其妻徐榛蔚參選花蓮縣長的選情衝擊,尚待評估。

傅崐萁有兩個響亮的稱號,代表台灣社會對他的極端看法,他個人最喜歡「五星縣長」,聲稱他在花蓮基層擁有高人氣;另一個「花蓮王」則形容霸氣與爭議,讓他在知識份子與社運團體間備受抨擊。

傅在花蓮擔任兩屆立委、兩屆縣長,長年呼風喚雨,但因涉台鳳炒股案、合機炒股案,且近兩年飽受理想大地案官司影響(理想大地案日前不起訴),傅早有危機感,「司法迫害」、「政治迫害」常掛在他嘴邊;甚至在二○○九年當選花蓮縣長後,宣稱與妻子徐榛蔚離婚,並於就職後任命徐為副縣長,後來還因此被判偽造文書,法院認證係「假離婚」。

今年徐榛蔚已登記參選下屆花蓮縣長,外界認為「買雙保險」的策略明顯,傅雖在選前七十天逢「合機案」定讞須入獄,但夫妻早有心理準備。

對民進黨選情而言,中央選前派任代理縣長進駐花蓮縣府,可防堵傅以行政資源對徐榛蔚的奧援,讓縣長選戰從「不對稱戰爭」回到公平的起點,綠營士氣大振,也讓原居劣勢的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聲勢扶搖直上。

代理縣長進駐 選戰回公平起點

地方政壇人士分析,其實傅崐萁在選前被關,早就在坊間傳聞多時,徐榛蔚陣營雖感震驚但不意外,少了傅崐萁協助操盤之後,除持續固守樁腳和支持者,「政治迫害」、「司法迫害」將會是新的訴求,至於選民買不買單,仍在未知;所以,傅被關究竟對藍綠何方有利?後續效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