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侯打友誼牌 黏住年輕人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傳統市場掃街,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拉票。(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傳統市場掃街,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拉票。(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09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由警界轉入政界,擔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副手,經七年多的市政歷練,扛著「鐵漢英雄」的光芒首次參選,並形塑務實做事的形象。侯友宜贏的策略,是擴大擔任副手時的政績,並用「厚友誼」爭取跨黨派民眾支持,目標是固守藍營基本盤,再擴大爭取中間、年輕選民支持。

二○一○年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後,侯友宜就出任副市長,直到今年二月底辭官參選,七年來有多名副市長異動,他始終不動如山,與朱立倫的合作默契不言可喻,也成為國民黨的最佳接棒人選。另一方面,從追捕槍擊要犯、白曉燕、陳進興案等,侯在民間樹立警察英雄的形象,在民眾普遍厭煩藍綠惡鬥的大環境下,他獨樹一幟的從政風格,在藍綠都有票房。

市政辯護助攻 固守藍營基本盤

面對民進黨傾力奪取新北,在蘇貞昌陣營批評「朱、侯的市政缺失」時,新北市政府團隊以「市政辯護」為由助攻反擊,讓侯更有餘裕打選戰。他主攻過去八年來興建全國最多的國民運動中心、公托、污水下水道等政績,在既有的市政建設基礎下,喊出「三環三線升級為三環六線」、「公托翻倍」、「都更加速」等,宣示要做得更多、更好,強調最近八年做得比蘇老縣長時期更好。

另外,緊咬「對手年紀大」問題,侯友宜言必稱「老縣長」,凸顯「過去式」與「現在式」的世代脫節感,爭取年輕選民認同;面對蘇貞昌要求辯論,他「以拖代辯」,並形塑「老縣長口才好」對比他「素人參選的說話憨慢」;他也主打「厚友誼」情感訴求,爭取不分黨派的選民支持,吸納中間選民及淺綠票源。

進入選戰後期的短兵相接,黨務組織已積極運作,多名藍營立委將在九月底競選總部成立後加入,之前由市黨部部署的廿九區主委、總幹事、後援會會長等也將全面動員,分進合擊,透過綿密的組織全力守住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