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新目標 川普矛頭轉向日本

日本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矛頭轉向的「頭號目標」。圖為川普與日相安倍同台發表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矛頭轉向的「頭號目標」。圖為川普與日相安倍同台發表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2018/09/08 06:00

不滿美日貿易逆差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矛頭轉向的「頭號目標」。《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弗利曼(James Freeman)撰文指出,川普六日來電時聊到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係良好,但話鋒一轉說,「當然,一旦我告訴他們該付多少錢,這(良好關係)將會結束」;川普難掩他對美日貿易條件的不滿,似乎暗示下個出手對象是日本。

第3大貿易逆差國 汽車產業是大宗

消息傳出,日股明顯受衝擊,日經和東證指數昨分別收黑○.八%及○.五%,電子股和汽車股跌幅最深。據美國官方統計,日本是美國第三大貿易逆差國,二○一七年達六八八.七五億美元,其中四分之三來自於日本汽車和汽車零件。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經濟學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安理由對進口汽車調查,若排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新協議給予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以及已取得豁免的歐盟,日本將是該調查的明顯目標。

美國和加拿大貿易磋商週五復談,加國官員研判,可能無法在本週華府設定的期限內談完,因三大棘手議題仍未解決,包括美國銷往加國的乳製品配額、加國出版和媒體業的保護、未來貿易爭端解決機制。華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加是否消弭歧見,或川普是否選擇只與墨西哥簽訂雙邊協議,目前仍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