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勞工節槓工會會長 痛批差勁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杜卡「言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杜卡「言論」。(美聯社)

2018/09/05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一勞工節突然取消外出活動,留在白宮準備因應與加拿大、中國的貿易談判問題,川普可能於本週宣佈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開徵關稅;但他在推特回擊美國勞工聯合會暨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會長杜卡(Richard Trumka)的指責,直言「杜卡的言論,很容易看出為什麼工會做得這麼差」。

杜卡在接受「福斯週日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上任後施政不利,損及美國勞動者的權益,「他對勞工的傷害大於他對勞工的幫助」、「如今油價不斷上漲,但勞工薪資卻在減少」。

川普則稱,現今美國勞動市場表現是歷史最佳,失業率創新低,且正在修復許多糟糕的貿易協議,「但杜卡卻如此反對美國當今的成功」。

戰火還延燒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議題。川普上週表示,NAFTA沒有必要留住加拿大,並批評NAFTA讓美國喪失許多工作機會;但杜卡認為,美墨加三國經濟高度整合,如果加拿大沒有簽署NAFTA,這項協議將難以執行,再度傷及美國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