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海灘 兩小時內兩意外 浪捲沙灘車 1死4失蹤

遊客吳東樺奮勇下水營救落海女童,卻不幸溺水,被拉上岸時,已失去意識。(記者張議晨翻攝)

遊客吳東樺奮勇下水營救落海女童,卻不幸溺水,被拉上岸時,已失去意識。(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9/03 06:00

南方澳內埤海灘 也傳溺水

〔記者江志雄、張議晨、蕭玗欣/綜合報導〕強颱「燕子」往日本前進,中央氣象局網站昨特別提醒北部、東半部等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蘇澳已觀測到浪高一.三米的長浪,請注意。宜蘭縣南澳神秘海灘、南方澳內埤海灘下午兩小時內,就發生三起溺水意外,長浪靠近岸邊,波峰迅速高漲,讓人措手不及,其中兩組遊客共五人在神秘海灘騎沙灘車,連人帶車遭大浪捲走,另八歲洪姓女童在內埤海灘落海獲救,遊客吳東樺奮勇救人卻葬身海底。三起意外共造成七人落海,目前已知兩死四失蹤一獲救,搜救人員全力搜救中。

昨下午三點六分,南澳神秘海灘往海蝕洞方向海邊,五十二歲業者何興龍開沙灘車帶隊,五十二歲桃園市民周俊男、五十歲妻子劉秀芬共乘另一輛沙灘車在後,突然一陣大浪打來,三人連人帶車被浪捲落海,在場遊客目睹恐怖景象,驚聲尖叫。

五點三分,新北市的四十歲女子魏碧慧與十歲兒子李小弟弟,在神秘海灘共乘沙灘車,回程遭大浪吞噬,雙雙失去蹤影。

為救落水女童 男子不幸溺斃

此外,在下午四點七分,南方澳內埤海灘也發生洪小妹妹落海,三十二歲遊客吳東樺見義勇為下水營救,十多分鐘後,女童被浪打上岸獲救,吳男卻溺水送醫不治。

宜蘭縣消防局昨晚撈起周俊男遺體,送往員山福園暫置,等候相驗,親友哭成一團;目前吳東樺、周俊男遺體已被帶上岸,何興龍、劉秀芬、魏碧慧母子生死未卜。

颱風外圍引長浪 戲水要注意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昨在臉書PO文,強颱在台灣東方海面,意思是:長浪、長浪、長浪!長浪的意思:波長比較長,波峰、波谷相距遠,遠遠的看不出差異,以為浪不高;但是一近岸,波峰很快會堆疊高漲,形成讓人措手不及反應的大浪!

宜蘭氣象站主任王耀華解釋,距台灣東岸約一千公里海面有「燕子」颱風,雖往日本方向,但外圍環流仍在沿海引起長浪,籲大家到海邊戲水,要特別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