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棒球》扳倒韓職明星 台灣終於贏了

台灣隊推出奇兵吳昇峰擔任先發投手,主投5局只被敲4安失1分奪勝。(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推出奇兵吳昇峰擔任先發投手,主投5局只被敲4安失1分奪勝。(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2018/08/27 06:00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小蝦米扳倒大鯨魚!二○一八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棒球項目,以業餘球員為主力的台灣隊,面對合計年薪高達台幣三.六億元的南韓全職業明星隊,打起來毫無懼色,隊長林加祐轟兩分砲領軍,加上三名業餘投手吳昇峰、王宗豪和王政浩聯手封鎖對手重金打線,最終台灣隊以二比一擊敗南韓。

相隔12年 一級國際賽再勝南韓

台灣隊這一勝相當珍貴,自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開放職棒球員參賽以來,台韓對戰九次,台灣只贏一次,是在二○○六年杜哈亞運四比二贏球,一級國際賽事台灣對南韓更苦吞十連敗,昨晚這一勝,「好想贏韓國」的口號成了事實。

出征前外界普遍不看好,擊敗南韓終於揚眉吐氣,台灣教頭許順益說:「我不會在意那些酸言酸語,當然,這一場勝利不能代表什麼,後面比賽打一場算一場,要打出振奮人心的球賽,向外界證明這就是台灣棒球,贏球是大家的功勞。」

林加祐首局轟2分砲 奠定勝基

昨役首局姜建銘敲出三壘安打,接著林加祐轟兩分砲,許順益認為,林加祐這一轟是整場比賽關鍵。台灣隊先發投手吳昇峰投五局失一分,僅第四局挨金宰煥陽春砲掉一分,王宗豪中繼三局、王政浩後援一局皆無失分,五名獲勝功臣全來自國內業餘球界。

台灣隊今天下午一點將迎戰香港,由中職富邦悍將左投林政賢先發,尋求預賽二連勝。

林加祐首局就敲出二分全壘打,為台灣隊奠定勝基。(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林加祐首局就敲出二分全壘打,為台灣隊奠定勝基。(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