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成夾心餅乾 官員不樂見

對中國以產地標示名稱刁難我出口產品,台商以雙標或改標等方式因應;我關務署對此表示,一般出口貨品查驗率不高,不希望業者成為夾心餅乾。(取自財政部網站)

對中國以產地標示名稱刁難我出口產品,台商以雙標或改標等方式因應;我關務署對此表示,一般出口貨品查驗率不高,不希望業者成為夾心餅乾。(取自財政部網站)

2018/08/27 06:00

〔記者吳佳蓉、黃佩君/台北報導〕針對中國片面要求台灣製(MIT)產品出口到當地需標示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區。經濟部貿易局及財政部關務署都強調,台灣出口產品僅能標示「中華民國製造」、「中華民國台灣製造」或「台灣製造」三種,違者將依法處理;但據熟悉通關實務官員透露,一般出口貨品高達八到九成以上是採「C1免審免驗」通關、且查驗率不高,希望不要讓業者成為夾心餅乾。

關務署官員表示,近年出口產品標示不符的查獲案件不多,只要產地標示「台灣製造」多可順利於兩岸通關,但中國各區海關作法可能不同,造成部分業者得以「一明一暗雙標籤」等方式因應;雖可體會業者難處,但只要查獲,還是會依法移送處置。

之前就有食品業者因標示「中國台灣」,尚未出國門就遭我國海關以違反「貨品輸出管理辦法」擋下,交由貿易局懲處。業者表示,在向經濟部、海關等單位陳情後,政府相關單位也有提出相關對策,包括懲處會較有彈性等,也願評估以短期措施來幫助業者解決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