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名女屍申冤 筍農挖到頭骨

台南一名筍農採筍時,意外挖掘到一顆頭骨,警方查出死者為柬埔寨籍女子,鎖定同居並育有一女的58歲陳文釧(圖中黑衣者)涉案。(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一名筍農採筍時,意外挖掘到一顆頭骨,警方查出死者為柬埔寨籍女子,鎖定同居並育有一女的58歲陳文釧(圖中黑衣者)涉案。(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08/24 06:00

〔記者萬于甄、王捷/台南報導〕中元節前夕,無名女屍申冤?台南市南化山區一名筍農採筍時,意外挖出一顆頭骨,未料鑑驗發現,該女性頭骨有遭鈍器重擊裂痕,全案演成一樁驚悚殺人埋屍命案;檢警連日追查,鎖定命案發生在兩年前,與三十八歲柬埔寨籍女子王米稼同居、育有一女的五十八歲男子陳文釧涉案,但陳堅稱「只有打傷她,未殺人」,檢察官昨晚向法院聲請羈押陳男獲准。

柬埔寨女 頭部遭鈍器重擊

檢警確認,頭骨就是王女,後來擴大搜尋也在附近找到身體骨骸,王女嫁來台灣多年後與前夫離婚,生前在高雄一間餐飲店工作,認識陳嫌後兩人同居,雖未結婚但生下一女。去年因年已七歲的女兒遲未入學,校方找不到監護人王女,才掀開這起可疑命案的序幕,警方當時發覺王女失蹤兩年,但查無王女下落、也無屍體出現,全案不了了之。

失蹤兩年 同居人陳男涉案

本月十四日,一名筍農在南化山區偏僻竹林內採野筍,意外挖出頭骨;警方清查身分時,玉井警分局玉山派出所員警想起,一年前彰化、高雄檢警都曾到轄區詢問一名外籍女子,經串連資料,查出屍骨就是王女,同居人陳男則嫌疑重大。

陳嫌供稱,當初懷疑王女另結新歡,兩人大吵一架,兩年前一家人從高雄赴嘉義大埔旅遊,行經南化時又起口角,兩人下車理論,他一怒之下拾起地上木棍毆打王女,還脫光王女衣褲讓她難堪,然後自己開車載女兒離去,後來回到原地未發現王女身影,以為她被朋友接走,事後帶著女兒搬回彰化住。

稱打傷未殺人 未吐實被押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劉彥君、翁誌謙認定陳嫌未吐實,且殺人罪嫌重大,昨晚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陳文釧僅國中畢業,與前妻育有一對兒女,原在彰化從事養兔工作,也曾到過柬埔寨經營養豬,多年前離婚後,孩子跟著媽媽生活,後來他與王女相識,才又生下一女,現擔任大樓管理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