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嗆聲影帶 TVBS自導自拍

2007/03/29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震驚全台、造成人民恐慌的黑道份子周政保亮槍嗆聲影帶,竟是TVBS自導自拍!

TVBS本週一率先以獨家新聞密集播出周政保亮槍嗆聲影帶,並表示是對方主動寄出影帶,該台審視內容發現涉及暴力犯罪後,主動向警方報案。

但這個「獨家新聞」事件,昨天出現重大轉折,TVBS晚間七時三十分發布聲明指出,根據該台新聞部「主動」追查拍攝過程,發現影帶是南投駐地記者史鎮康拍攝,緊急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包括中部新聞中心特派員張裕坤及記者史鎮康予以免職,新聞部總監潘祖蔭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新聞部執行副總監孫嘉蕊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免兼採訪中心主任。TVBS並為新聞控管不周,向社會大眾致歉。

涉恐嚇 T台兩記者聲押

行政院長蘇貞昌獲悉此事後高度震怒,立即致電警政署長侯友宜,要求對TVBS記者史鎮康與恐嚇罪犯間有無犯意聯絡要「追查到底」,並徹查TVBS相關人員的責任。

史鎮康 涉共同持有槍械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晚傳喚史鎮康及張裕坤兩人到案,深入了解拍攝過程,調查記者是否涉及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以及恐嚇罪幫助犯或是恐嚇罪共犯。今天凌晨以共同持有槍械、恐嚇公眾、恐嚇安全罪嫌,向法院聲押史鎮康;張裕坤也被以恐嚇公眾、恐嚇安全罪嫌聲押。

檢方先前指出,周政保在現場不但持槍,且出言恐嚇特定人士,又透過記者職權由媒體播放出來,記者可能成為恐嚇罪幫助犯。更嚴重的是雙方共謀拍攝、播放,事前記者就知道周某嗆聲的目的,又配合拍攝及播出,那就不排除是恐嚇罪共犯。

警擬調查 T台立即自清

據了解,警方二十七日確定南投縣草屯鎮某MOTEL即為拍攝地點後,即檢視相關監視器有無捕捉到涉案人士影像,也調閱TVBS中部新聞中心所在大樓監視器畫面,發現週日晚上至週一清晨間,除了報紙,並無所宣稱的信封投進TVBS信箱,專案小組向TVBS索取周政保寄來信件與影帶的信封,想要從郵戳追查,可是TVBS方面卻以「保密」為由,不願提供,警方當時便覺得奇怪,不解為何不能提供信封?

據悉,直至前天深夜,警方專案會議有人提出可以考慮調查TVBS,警方偵查觸角轉向後,昨晚TVBS立即自清公開道歉。對此戲劇性發展,有人質疑偵查秘密外洩,但警方否認,TVBS新聞部總監潘祖蔭昨晚也表示:「這說法完全錯誤,我在七點半發表聲明前,警方根本不知道。」

可能重罰兩百萬、最高停播三個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晚對此事件表示,電視台將新聞出錯責任推給記者,並不是理由,何況還連續播了好幾天,NCC下週將把此案緊急插隊排入委員會議審查,由於T台今年初才發生「瀝青鴨」烏龍新聞事件,一度造成社會恐慌,此次新聞造假屬於「累犯」,可能處以最重二百萬元罰鍰,並停播三天以上,三個月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