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佔鬧區行人專區「登台」 中國大媽歌舞團流竄香港

中國大媽在香港旺角、尖沙咀等鬧區高歌熱舞,引發香港民眾極大反感。(取自網路)

中國大媽在香港旺角、尖沙咀等鬧區高歌熱舞,引發香港民眾極大反感。(取自網路)

2018/08/13 06:00

製造噪音、破壞規矩 引發香港民眾抗議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人的霸佔文化無孔不入,近期在香港旺角、尖沙咀等鬧區,中國「大媽歌舞團」任意在街頭載歌載舞,遭居民、商家及職業街頭藝人等痛批破壞規矩,不僅製造噪音,還收取酬賞,明顯違反法律。然而,港府及親中政黨毫無作為,迫使學生團體等民間人士站出來捍衛家園。

旺角熱鬧的行人專用區,近年在大批中國大媽、大叔進駐後,交通、噪音等問題惡化,上月初力挺大媽的親中團體與本土派人士還爆發衝突,致使港府在上月底正式取消行人專用區。不料,中國「大媽歌舞團」連續兩個週末轉戰尖沙咀天星碼頭一帶繼續「登台」,十一日晚再度引發港人抗議。

連累旺角行人專用區取消 又轉戰尖沙咀

港媒報導,中國表演者在天星碼頭「遍地開花」,不僅堵住小型渡輪出入,還拒絕配合他人輪流演出,且表演聲浪衝破九十分貝,遭警方制止後又故態復萌。不僅商家抱怨影響生意,不排除申請禁制令,長年演出的街頭藝人也哀嘆,中國表演者不應強佔場地、滋擾他人。

「學生獨立聯盟」當晚攜帶「請勿行乞」等標語包圍中國表演者,引述法律條文指收取金錢表演已違法。大批民眾也到場疾呼「政府無能,人民自救」、「還我天星碼頭」等訴求,大媽、大叔則回嗆:「難道你們不是中國人?」雙方對峙半小時後,部分大媽才由一直袖手旁觀的警方以安全為由護送離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