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亞會揭牌 總統盼活絡新南向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昨日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左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左一)、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右二)、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一)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昨日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左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左一)、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右二)、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一)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亞會)昨揭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指出,這是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里程碑,將持續秉持以人為中心的精神、促進繁榮,也盼和鄰近區域戰略並行發展,和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夥伴關係。總統期許台亞會投入新南向第一線,提升新南向國際連結,活絡智庫夥伴關係,加深公民社會及青年社群往來。

東協成立紀念日開幕 強化連結

台亞會由外交部編列三八八○萬元預算成立,是台灣第一個著眼於東南亞與南亞事務的政策導向智庫,由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擔任董事長,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擔任執行長,昨正式揭牌。台灣新南向政策致力於強化台灣與東南亞國協成員國、南亞國家及紐澳的連結與合作;特別選在東協成立紀念日的八月八日舉辦開幕儀式。

蔡總統致詞時說,台灣推動新南向是「走在正確軌道上」,我與新南向各國在經貿、醫療、科技、農業與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都顯著提升,全面深化中。蔡總統強調,這是塑造台灣亞洲戰略的重要一步,此戰略特點是「以人為中心」、「區域包容性」、「深化多元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對區域和人民都有益的夥伴關係。

台灣去年首次舉辦「玉山論壇」,台亞會也是此論壇的常設性籌備組織。蔡總統期許台亞會投入新南向第一線,透過玉山論壇提升新南向國際連結和台灣能見度,促進與各國交流、相互觀摩、打造更好的台灣,共同思考亞洲願景。

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新加坡駐台副代表邱俊育、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美國在台協會代理代表谷立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與紐韓駐處人員都出席觀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