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認定是附隨組織》救國團回擊違憲違法 將訴諸司法

黨產會昨日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中)痛批,黨產會的認定理由是曲解真相,這樣的處分違憲違法。(記者朱沛雄攝)

黨產會昨日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中)痛批,黨產會的認定理由是曲解真相,這樣的處分違憲違法。(記者朱沛雄攝)

2018/08/0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痛批,黨產會的認定理由是曲解真相,這樣的處分違憲、違法,無法接受並嚴正抗議。葛呼籲執政黨重新考慮此決定,他也宣布,一切會務正常執行,後續將訴諸司法捍衛權益。

昨天上午,救國團企業工會就前往黨產會陳情,強調救國團完全不符合黨產條例中附隨組織的條件,員工也不是黨工,還遞交陳情書;在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葛永光隨即召開記者會,認為此為政治處分,不公不義、缺乏歷史證據及事實基礎。

葛永光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因為黨產條例可能違憲,已提請大法官會議解釋。在黨產會本身法律地位尚有違憲爭議之際,所作的處分都有違法嫌疑,他要保留將來法律追訴權和請求國家損害賠償的權利。

葛永光也澄清,救國團當初是行政院籌組,在人事、財務、業務推動上,完全不受國民黨實質的控制,也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團徽上的圖案是因為國民黨是建國政黨,肯定國民黨建立及捍衛中華民國的貢獻,要告訴年輕人這個歷史事實,黨產會卻以偏概全。葛永光也認為,政府所提「和解」,應該是寬容,而非報復,但今天所謂轉型正義,卻是針對國民黨及一些單位進行報復。

葛永光並批評,台灣已走向民主獨裁,對台灣未來發展感到憂心,面對黨產會蠻橫做法,接下來一定會採取司法訴訟,捍衛救國團及員工工作權益,救國團所有業務全數正常推動,對弱勢團體公益服務都會繼續進行。

黨產會下波調查之救國團組織

黨產會下波調查之救國團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