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股「想哭」? 法人︰一次性有限影響

法人預估,台積電今開盤恐先反映利空,但病毒事件應屬一次性的有限影響,台股未來走向仍會跟著國際股市波動。(法新社資料照)

法人預估,台積電今開盤恐先反映利空,但病毒事件應屬一次性的有限影響,台股未來走向仍會跟著國際股市波動。(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0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市值衝上兆美元新高,台灣蘋果概念股沾光,大立光七月營收亦傳捷報,但權值王台積電上週五爆發疑遭「想哭」病毒攻擊事件,造成產線停擺,震撼市場。法人預估,台積電今開盤恐先反映相關利空,拖累台股「萬一」關卡再度失守;但病毒事件應屬一次性的有限影響,台股未來走向仍會跟著國際股市波動,尤其是美中貿易戰變化,將是牽動盤面最大關鍵。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積電病毒事件對股價影響如同過去的地震,屬於「一次性」且「有限」影響,對實際營運影響不大,預估台積電股價開盤可能先反映利空、向下開低,但在利空消化完畢後,股價有可能呈現開低走高發展。

沈萬鈞分析,台積電已澄清此次事件並非遭到駭客攻擊,研判台積電病毒感染的影響有限,雖影響本季營收約三%,對供應鏈也不會有影響,台積電今日有可能開低,並造成台股拉回,但預估影響時間應該很短,台積電股價有可能開低走高。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情勢變化,再度打亂股市步調,近日被動元件板塊波動較大,主要是短線累積較大漲幅,籌碼相對凌亂,從近期營收公布成績來看,整體科技產業成長動能仍在,尚未出現反轉訊號,短線需觀察台股季線能否守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