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今全面復產 Q3營收少78億

台積電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公司有信心把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在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不變。(路透)

台積電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公司有信心把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在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不變。(路透)

2018/08/06 06:00

有信心Q4補回出貨延遲數量

全年業績展望不變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晶圓龍頭台積電三日爆發電腦病毒感染重大事件,造成台灣廠區部分產線停工。台積電昨表示,預計今日前所有受影響機台皆可恢復正常,此事件約影響台積電第三季營收三%(約七十七億到七十八億台幣間),影響毛利率約一個百分點;公司有信心把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在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不變。

台積電染毒事件影響台灣廠區生產線從三日起到今日為止約近四天。台積電昨發出聲明指出,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已控制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至台灣時間昨下午二時為止,約八十%受影響的機台已恢復正常,預計在今日前,所有機台皆可恢復正常。

台積電預估,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將導致晶圓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對台積電第三季的營收影響約為三%,毛利率影響約一個百分點,台積電有信心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算仍將維持七月法說會所說的高個位數成長。

台積電第三季合併營收預估介於八十四.五億至八十五.五億美元間,估算此次病毒事件影響三%,等同二.五三五億至二.五六五億美元,約七十七.三一億至七十八.二三億台幣。

不影響資料完整性、機密資訊

台積電指出,公司多數客戶皆已收到相關事件的通知,也正與客戶緊密合作,溝通其晶圓交貨時程,將在未來幾天內與個別客戶溝通細部資訊;此次病毒感染的原因為新機台在安裝軟體的過程中「操作失誤」,因此病毒在新機台連接到公司內部電腦網路時發生病毒擴散情況,但台積電資料的完整性和機密資訊皆未受到影響,台積電已採取措施彌補此安全問題,同時將進一步加強資訊安全措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剛退休不到兩個月,就爆發重大資安危機,癱瘓晶圓廠生產線,對於新的經營團隊來說,可說是新學期的第一場大考;台積電資安出包,是否影響明年蘋果等大客戶接單及七奈米放量,備受市場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