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南台灣》國民黨炒熱選情 南、高力求突圍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2018/08/0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南、高、屏三縣市一向被視為國民黨艱困選區,在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下,藍營選將開始猛打議題、升高選戰溫度,讓南部國民黨支持者沒有「被放棄感」,藍營內部分析,只要選情炒熱,南、高都仍有可為,不過屏東縣大環境效應無法外擴,選情依然艱困。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近期頻繁北上,到台北召開記者會打議題,談政策,力拚「空戰」,之後回到地方勤跑行程固「陸軍」。

藍營分析,南、高選情要是炒熱,國民黨仍有可為。韓陣營成員指出,到台北開記者會的媒體、網路效應,比在南部多了好幾倍,除了勤跑地方,適時到北部爭取曝光,闡述理念,也有助於炒熱選情。

高陣營分析,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這次面臨出自綠營的前立委許忠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綠營內部分裂,黃偉哲大動作向市長初選競爭者、立委陳亭妃道歉,顯見選情不像過去「放西瓜都會贏」,國民黨支持者也不像過去有「被放棄感」,願意站出來投票。

支持者沒「被放棄」

為讓南台灣選情升溫,高思博九日將舉辦行腳活動,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之後會再邀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個太陽」助選,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在名單內,高也預計八月底與韓國瑜合體。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高雄、台南選情都是近十幾年來氣勢最好的時刻,韓國瑜爆發力強,擅長創造議題造勢,「空戰」能力強,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有其上一代的包袱,也無法完全承繼前市長陳菊的選票。民進黨在台南市面臨嚴重分裂,高思博的選戰爆發力讓藍軍活了過來,如果能達到國民黨過去在台南的最大四成基本盤,很有機會當選。

對於屏東選情,輔選幹部坦言,國民黨選情艱困程度,在全台大概僅次於嘉義縣,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拆遷案是「一咬成名」,時勢造英雄,效應無法擴張,遠遠不及「大埔案」,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連任傷害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