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授旗 小英籲放下恩怨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針對初選時的紛爭,蔡呼籲支持者,「所有的恩怨到現在這個時候要放下。」(記者劉婉君攝)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針對初選時的紛爭,蔡呼籲支持者,「所有的恩怨到現在這個時候要放下。」(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6 06:00

除了團結沒有第二句話

〔記者劉婉君、萬于甄、王榮祥/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南下為民進黨台南、高雄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針對台南市長初選時的紛爭,蔡英文呼籲支持者,「所有的恩怨到現在這個時候要放下,為了台灣和台南,除了團結沒有第二句話。」

讚黃偉哲是南市長不二人選

蔡英文強調,她上任後不斷推動改革,台灣經濟愈來愈好,蔡政府拚經濟沒讓大家失望,今年也是國民黨頭一次沒有黨產的選舉,這就是改革的意義。她同時讚揚黃偉哲是「三十年磨一劍」,是台南市長最好的不二人選。

為弭平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時的裂痕,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邀黃偉哲與陳亭妃面對面和解。蔡英文昨再公開呼籲支持者,「現在就是要團結」,初選時大家有點傷感情,但民進黨的傳統就是大選開始後,大家都會團結,不能讓對手看笑話,讓外面可以見縫插針,她強調,大家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團結大勝利。

陳菊表示,過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執政時,民調都是第一,希望台南能一棒接一棒,支持黃偉哲。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九日到台南為藍營參選人造勢,對此,黃偉哲表示,國民黨「三個太陽」先後到台南,「台南的太陽本來就很大了,幾個藍營的太陽都沒差啦!」

不過,場外有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等人抗議,蔡育輝批蔡英文在新營體育館為民進黨籍參選人授旗,違反政治性活動運動場地不外借原則。體育處回應,場地出借依管理辦法規定辦理,體育園區借予辦理各種活動,並非首例,活動結束後,經確認場地已完成復原才會退還保證金。

蔡也盼高雄鄉親力挺陳其邁

蔡英文下午到高雄為黨籍市長、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她稱讚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正義溫暖、做事認真、有情有義,原是國會第一戰將,要轉為市政第一推手,籲高雄鄉親力挺,陳會是懂得中央政策又接地氣的市長,一定能把高雄建設發展再次帶到高峰,是真正的經濟市長。

除了小英,陳菊、經濟部長沈榮津、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多位民進黨立委均出席高雄授旗儀式,現場湧入逾一五○○位支持者,場面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