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校友連署 拒江宜樺任教

中正大學校友徐雍在臉書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到中正大學任教」連署活動。(記者曾迺強攝)

中正大學校友徐雍在臉書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到中正大學任教」連署活動。(記者曾迺強攝)

2018/08/05 06:00

〔記者曾迺強、陳璟民、李欣芳/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獲中正大學聘任,自本月一日起擔任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專任教授;中正大學校友徐雍、林泓泰等人認為,江在閣揆任內有種種爭議作為,尤其「太陽花學運」時下令警方驅離學生,「實不足以在台灣擔任教職,恐有誤人子弟之嫌」,前天在臉書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到中正大學任教」連署活動,呼籲關心學術程序與權益的人抵制江的任職案。

鎮壓太陽花學運 招非議

中正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陳尚志也在臉書直陳,不滿江任閣揆時以國家暴力鎮壓三一八學運,希望江到校第一件事,能到校方為學運設置的「學術自由紀念碑」前默哀懺悔三分鐘。

對於獲聘卻遭抵制,江宜樺正率領長風美國團青年學生赴美參訪,記者在截稿前無法取得連繫,長風基金會也未對外說明。

江率團赴美 未取得回應

徐雍質疑,江宜樺研究公民社會卻武力鎮壓學運,二○一四年底辭任閣揆是為所屬政黨國民黨敗選負起政治責任,如何成為學生學習典範?江原本服務於台大政治學系,畢業系友余國棟同年底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回台大政治學系任教」,一千五百人響應,中正大學現在卻聘用台大人認證過的過氣政客。

徐雍說,校方為了讓江宜樺到校任職,設置「國立中正大學紫荊特聘教授與紫荊講座教授設置要點」,以政治酬庸讓江無需授課也可享有優渥津貼,令人懷疑是「江宜樺條款」。據了解,正教授月薪加學術研究費十一萬六千餘元,若又是「紫荊特聘教授」,每月薪資可再多十萬元,為期三年。林泓泰表示,若校方對此連署置之不理,將向監察院提請聘用程序調查。

陳尚志受訪強調,校方不能讓江宜樺享有特權,江必須教滿每學期八學分,也須釐清江兼任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是無給職或有給職,須依「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及「軍公教人員兼職費支給要點」秉公處理;網友「郭俊延」在陳的臉書上呼應說,大學不是政界的回收場,就像澎湖不是濫權檢察官的回收場一樣。

中正大學:教評會通過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王安祥回應,聘任江宜樺是透過競爭型員額招募,經該校「教師聘任及升等審查辦法」三級三審教師評審會通過;江的兼職是否投資營利事業、兼職時數每週是否超過八小時、與本職工作性質不相容等,將於本週請他向校方說明。至於該校「紫荊特聘教授與紫荊講座教授設置要點」的講座經費由企業贊助,校方尚未通過,無關江的聘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