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讀英文小說 指考英文99.75最高分

愛看英文小說的王睿萱,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99.75分,為全國最高。(記者劉婉君攝)

愛看英文小說的王睿萱,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99.75分,為全國最高。(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1 06:00

王睿萱 台南女中語資班畢業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女中語文資優班應屆畢業生王睿萱愛看英文小說,靠大量閱讀累積單字量及熟悉文法,在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接近滿分的九十九.七五分,為全國第一高。

王睿萱的父母均在大學任教,兩歲時因父母赴美國明尼蘇達州修讀博士,在美國住了五年,七歲回台灣,除這段成長背景,再加上父母常會購買英文課外讀本給她與弟弟,她從小就對英文相當有興趣,尤其喜歡看英文小說,閱讀英文小說對她在學習英文上幫助很大。

大量閱讀累積單字、熟悉文法

王睿萱說,學語言不是刻意去背,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慢慢熟悉許多文法,了解單字怎麼運用。

今年指考英文作文要考生從老人服務、特色市集及藝文活動等三種中挑選一項,來規劃社區活動,王睿萱說,因為媽媽是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老師,平時在家中分享的老人服務內容就成為她寫作的元素,作文拿下滿分。

對於想加強英語閱讀能力的學生,王睿萱建議可從較簡單讀物入手,並養成長期大量閱讀的習慣,日後應考在閱讀題目時也會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