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奧會:不能讓選手權益被剝奪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資料照)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資料照)

2018/07/31 06:00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日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在北京召開臨時會,取消台中主辦二○一九東亞青運,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回應,奧會已經提出申復信函,不能讓選手參賽權益被剝奪。

沈依婷解釋,依國際慣例,唯有未遵循EAOC會章,或未履行合約內容這兩種情況下,主辦權才可能被收回,不過從二○一四年申辦至今,台中市都依循規定,努力去辦好這次的比賽,沒有理由被停辦。

沈依婷說:「真的非常遺憾,選手們辛苦的訓練,權益不應被政治給剝奪。」她也提到,台中為這次東亞青運已投入二二○○萬美元(約六.七億台幣),場館都準備好,若就這樣被取消,很令人失望,希望這次申復能獲得重視。至於何時能夠得知申復結果,沈依婷說,由於過去沒有前例,東亞奧會也沒相關規章,只能靜候回應。

除了東亞青運,昨又傳出原定年底在台灣舉辦的U19橄欖球錦標賽,差點因中國施壓取消,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針對東亞青運的事件,已邀請體育界、中華奧會、各單項協會積極向國際體育界尋求溝通外,並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及奧會循法律救濟程序,「雖然類似案件已超越體育署的權責,但我們會秉持運動家精神,絕不放棄,努力透過各方的協助,尋求國際社會的重視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