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因應少子化與人才培育 3項特別預算 朝野攻防恐再起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07/2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第二期(一○八到一○九年度)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二二七一億元,對於外界關注的食安、因應少子化與人才培育等三項計畫,兩年合計編列一二九億元。行政院可望於八月中旬通過前瞻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送立院審議,由於去年在野黨立委審議前瞻首期特別預算時,對三項計畫的批評不少,預料未來立院朝野攻防將再起。

為期兩年的食安、因應少子化與人才培育三項特別預算,以人才培育為最大宗,達一百億元。重點項目為攸關台灣技職教育復興的「優化技職院校實作環境計畫」四十三億元。而為挽留台灣優秀科技人才,避免被國外頂尖大學挖走,政院編列年輕優秀學者養成計畫兩年補助廿三億元。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促進就業方案兩年也編列十四億元特別預算。

由於民眾普遍關切食安問題,食安特別預算編列五.七億元,主要為食品邊境查驗與相關食安稽查檢驗經費兩年編列一億元,防範藥頭與毒品檢驗經費三.四億元,至於衛福部興建食安大樓預算一億元,則編列在後年度。

有關少子化預算方面,因應托育新制等政策將上路,主要編列在年度總預算裡,編在前瞻建設計畫二期特別預算的經費相對較少,除了衛福部編列兩年逾十四億外,教育部也編列將老舊國小改建成公托的經費逾七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