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交20年 馬紹爾總統:續與台深化邦誼

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訪台,總統蔡英文昨在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訪台,總統蔡英文昨在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訪台進行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昨以隆重軍禮歡迎並國宴款待,兩國總統也親自見證兩國簽署互免簽證協定與海巡合作協定,促進相關合作與交流。

禮砲卡彈 變成22響

總統府表示,兩項協定為增進兩國往來便利、強化民間交流,以及推動雙邊海巡機關執法、研究、訓練及救助的合作為目的。

今年適逢兩國建交廿週年,海妮說,在歡慶兩國建交廿週年的特別時刻,兩國政府對彼此都不離不棄,不僅如此,兩國關係還不斷深化、成熟。因為兩國關係是建立在互相信賴及互相尊重基礎上,所以得以開誠布公與對方進行各項談話。

蔡總統昨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海妮到訪。總統表示,回首廿年,在國際情勢不斷變動下,兩國依然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去年她率團到馬紹爾群島訪問,在馬國國會寫下「海洋國家,民主永續」留念,正是表達彼此共同價值。

蔡總統指出,台灣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原則和馬紹爾朋友相互扶持一同成長,透過實質合作關係造福兩國人民,她感謝海妮及馬紹爾政府長期以來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無論是去年聯合國大會或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人民都感受到馬紹爾支持的力量。

海妮強調,她非常重視兩國情誼,這次她以國是層級訪台就是最好見證,將會持續努力讓雙方關係可以更上層樓,達到在廿年前兩國建交時所期許的未來。

在以廿一響禮砲迎接海妮時,發生一段小插曲,施放過程第三門砲發生卡彈狀況,因第四門禮砲馬上跟進發射,並未影響軍禮進行,但卻多發了一枚禮砲,變成了廿二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