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申復 林佳龍:不接受「被告缺席的審判」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市府將於今天正式提出申覆,並呼籲國人團結作選手後盾。(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市府將於今天正式提出申覆,並呼籲國人團結作選手後盾。(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27 06:00

〔記者歐素美、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表示,東亞奧會剝奪台中市對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不但違背奧會宗旨,中市府事前也未接獲開會通知及任何資訊,是「被告缺席的審判」,奧會完全未尊重台中市為合約簽署的一方,市府將與體育署及中華奧會討論後正式提出申復,除爭取國際支持外,並呼籲全國團結,做選手的後盾。

事前未接獲開會通知 不公不義

申復書主要有四點理由。第一,東亞奧會決定取消東亞青運,違反推廣東亞地區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第二,七月廿日前台中市未接獲任何開會資訊,也未被告知,三年多來,市府落實合約書,遵守全部承諾,服膺東亞奧會會章規定,不知究竟違反什麼規定?第三,七月廿日會議過程是「被告缺席的審判」,市府沒有機會在現場說明及答辯。第四,市府於七月廿五日收到東亞奧會函文,文中未說明任何具體理由,此已違反合約書第廿四條「有關爭議應和諧磋商解決」,我們完全沒有被尊重做為合約簽署的一方,將根據這些理由正式提出申復。

林佳龍表示,副市長林依瑩昨上午赴體育署,與中華奧會開會,研議申復的內容與方式。根據合約規定,東亞奧會每年須在主辦城市召開正式理事會,另有一次則在總部開會,但這次開會未依正常程序,包括地點、開會通知都不符合「六十天前通知」的規定,甚至未徵求會員意見;台中做為主辦城市,他又是籌委會主委,卻未被通知、也不能出席,不公不義,國人都知道了,現在要讓世界了解。

林佳龍指出,申復書已備妥,隨時可遞件,但要考慮配套,所以保留一點彈性。中市府了解東亞奧會受中國影響相當大,須預防石沉大海,有些透過中華奧會推動,有些由台中市著手。

盼北京勿政治思考 剝奪台中主辦權

外傳北京擔心林佳龍連任將使中方無法主導賽事,林佳龍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公投要提什麼題目,是人民的自由,政府不應干涉;至於選舉的結果是開放的,不應以政治思考做為剝奪台中主辦權的理由,盼北京當局能聽到台灣人民的心聲,市府將盡一切努力捍衛選手參賽權及奧會精神。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三年多來的籌備進度跟品質,每次開會都受到東亞奧會的肯定,所有爭議皆與台中市政府毫無干係,卻被剝奪主辦權,他呼籲全國同胞團結做選手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