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左輪「煞爆」 今年第二起

IDF防滑煞車失效的問題,軍方表示將與廠商進行討論研究,找出問題癥結所在。(資料照)

IDF防滑煞車失效的問題,軍方表示將與廠商進行討論研究,找出問題癥結所在。(資料照)

2018/07/22 06:00

偏離跑道 飛行員平安

〔記者羅添斌、王捷/綜合報導〕空軍台南基地一架IDF戰機(編號一五○三),昨天上午執行例行訓練,返降時發生防滑煞車失效,導致左主輪爆胎、戰機偏離跑道,飛行員立即依緊急程序處置,飛機輕損,人員平安,並無影響軍民用飛機起降。

空軍司令部表示,已經組專案小組調查事件肇生原因,避免類似案件再生。

空軍表示,台南、清泉崗兩個聯隊的IDF戰機,已全數完成性能提升,合計有一百二十七架,服役情形良好,並持續擔任前進澎湖的天駒中隊任務,可以因應台海情勢,在最短時間內起飛執行戰備任務。

但對於戰機降落時發生防滑煞車失效,導致輪胎爆胎,今年一月間也有類似事件,空軍官員說,會針對防滑煞車失效的問題,與IDF生產廠商進行討論研究,找出問題癥結所在。

上回清泉崗也發生過

今年一月二十五日,空軍清泉崗基地一架編號一四二四的IDF經國號戰機,在進行例行訓練後返場時,左主輪出現了煞爆情形,所幸人機均安。

除了煞爆事件外,鳥擊事件也會造成戰機飛安意外,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空軍在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前夕,進行全兵力預演時,IDF戰機疑因發動機吸入鳥類或異物,發動機在空中噴出黑煙,幸好飛行員處置得宜,平安降落、人員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