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弟弟 挨餓買冷飲慰打火英雄

國中生陳威丞寧餓肚子,花光120元餐費,買飲料分送給消防員解渴,善行獲讚賞。(記者吳仁捷翻攝)

國中生陳威丞寧餓肚子,花光120元餐費,買飲料分送給消防員解渴,善行獲讚賞。(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7/20 06:00

〔記者吳仁捷、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一場火警,消防員頂著烈日與火舌搏鬥時,一名小弟弟推著小推車,送飲料給累壞了的消防大哥哥、大姊姊們解渴,等到大夥忙完想要正式道謝時,小弟弟已離去。本報找到這位就讀新北市自強國中八年級的陳威丞,才知他把爸媽給的午餐錢全拿出來買飲料,自己挨餓了一頓;他靦腆地說:「看到消防員揮汗滅火,覺得他們真的太辛苦了!」

消防員烈日揮汗滅火 真辛苦

火警發生在昨天上午八點多,中和區莒光路一間壓克力工廠起火,火勢一度猛烈,消防員在高溫中鏖戰五個多小時滅火,正當大夥汗流浹背換班之際,十三歲的陳小弟出現,發飲料給暫坐路邊或車上的消防大哥哥和大姊姊。

記者昨找到陳小弟,他說他住在消防隊對面的社區,他的志願是想當消防員,昨天他到附近全家超商,聽到消防警鈴聲,接著看見莒光路底冒出濃煙,他跑去現場,看到消防員忙來忙去、汗如雨下,心中不捨。

超商姊姊合資 送飲料到火場

陳威丞回到全家超商,向店員姊姊提議買飲料給消防員解渴,獲得認同,他掏出自己的午餐錢一百二十元,姊姊也出兩百七十六元,合資買了一箱茶飲料,搬上推車,推了五百公尺到火場外圍,要運過消防水管時一度翻車,掉了三罐飲料,他撿起擦拭,隨後逐一將飲料發送消防員。

消防員見到小弟弟突如其來的愛心,有些錯愕,隨即接過飲料道謝,陳小弟穿梭發送,不到十分鐘發完,原想加碼再買,經消防帶隊官連聲婉謝,陳威丞才作罷離去。

推小車畫面 深印「發爾麵」腦海

事後新北市消防局上網PO文「這一幕,永久存在發爾麵(fireman)們深深的腦海裡」,並在臉書尋人,希望可以當面感謝熱心小弟弟。PO文表示,「勤務輪替之際,看見一位弟弟在豔陽下,推著小推車和一箱冰涼飲料,分送給正在休息的發爾麵們。詢問之下,是他自己和全家便利商店的一位姊姊合資購買的,這一箱飲料可能是他存了很久的零用錢」。PO文引來網友盛讚「今日最溫馨」、「弟弟跟超商姊姊好棒」。

國中8年級的陳威丞挨餓買飲料分送消防員,深深感動發爾麵(fireman)。(記者吳仁捷攝)

國中8年級的陳威丞挨餓買飲料分送消防員,深深感動發爾麵(fireman)。(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