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誰惹誰 中國版「悶鍋」下架

中國版「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十八日證實已在中國影音平台「優酷」(Youku)下架。(取自網路)

中國版「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十八日證實已在中國影音平台「優酷」(Youku)下架。(取自網路)

2018/07/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北京當局大力掃蕩線上串流影片之際,以嘲諷時政聞名的美國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中國版,十八日證實已在中國影音平台「優酷」(Youku)下架。諷刺的是,目前僅播出數集的中國版SNL口碑不佳,內容也未觸及政治,突然遭鍘令人費解。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六日對各地方政府發出通知,以暑假將至、呵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為由,要求各地相關部門對影音網站做好安排與引導,並下達「傳播正能量」與「保護身心健康」兩大方針。目前並不確定中國版SNL從阿里巴巴集團的優酷下架是否與此通知有關,但六月二十三日才首播的中國版SNL,上週末已看不到新節目,亦即中國版SNL僅播出數集便遭腰斬。

優酷發言人十八日證實中國版SNL已下架,但強調會重新上架,「請耐心等候」;紐約時報則引述優酷客服人員的說法,稱下架肇因於內容有待「整改提高」。該節目官方微博十五日發文內容則暗示,暫停播出與節目內容有關:「梗Sir在努力變得更優秀,配得上你們的期待。#週六夜現場#再見面的時候,也要大笑喲」。

中國版SNL雖然打著SNL名號,但與原始美國版並不相同,或許正因為不夠原汁原味,中國版SNL在社交網站「豆瓣」上的評價不高,只拿到四.九(滿分十分),遠低於美國版的九.二分,更慘遭中國網友批評「尷尬」與「辣眼睛」,「低分不是因為正版還是山寨,而是因為爛」。

一九七五年開播的SNL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知名綜藝節目,近來因狂虧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幕僚與施政等而惹毛川普,但也因此鹹魚翻生再度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