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做好安居 為拚經濟打底

內政部長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左)典禮結束後,向與會同仁們道別。右為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左)典禮結束後,向與會同仁們道別。右為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1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走馬上任。他表示,內閣是拚經濟內閣,他的工作就是讓「安居」的部分做到最好,他到內政部是一個人上任,沒有帶人來,因為他對同仁有信心。徐也表示,接任內政部長與選戰佈局無關,他不能進行助選的行為,什麼都聯想到選戰,比較狹隘。

單槍匹馬上任 對同仁有信心

內政部昨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內政部長的葉俊榮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監交下,將印信交給徐國勇。卓榮泰致詞時表示,徐對政策的論述又快又準,希望徐到內政部後辦好三件事情,包括社會治安、都市發展、心靈平安。

葉俊榮則說,他對徐國勇充滿信心和期待,因為徐對立院非常嫻熟,他也期待本來在立法院上會期就該順利通過的都更條例、社團法、建築法等法案能夠在下會期通過。

接內政部長不是為了選舉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內閣是「拚經濟內閣」,要讓台灣的環境適合讓經濟發展,「安居」是內政部最大的工作,內政部有做好,就有拚經濟的基礎。

徐國勇在交接後受訪表示,年底大選的查賄工作,檢察官與調查局是主力,警察會全力協助。而對於外界認為他接任內政部長是為選戰佈局,徐國勇說,內政部長不適合助選,他不能進行助選的行為,所以並非為了選舉,聯想到選戰比較狹隘,不必用選舉的角度去看。

徐國勇強調,「安居」中最重要的都更條例、社會住宅、危老條例等,還有相關反毒策略、查察毒品,加強社會治安,包括組織犯罪、詐欺等,更是要請警察多費心,都是內政部很重要的工作。

徐國勇說,拚經濟要有基礎,如果台灣環境不好,投資有顧慮,經濟不容易發展。台灣在國際的治安評比相當好,晚上出去不會有顧慮,這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地方,只要「安居」環節做得好,拚經濟就做得好。

對於媒體詢問,有人認為徐國勇從立委到政院發言人、內政部長是「三級跳」,徐國勇則說,他當政院發言人、政務委員都是特任官,等同部長,立委也等同部長,他九十四年就當立委,應該沒有所謂三級跳,職位都一樣,都為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