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馬英九的明天

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2018/07/15 06:00

記者陳杉榮/特稿

涉嫌賤賣國民黨黨產「三中」與舊黨部大樓的馬英九前總統,上週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之背信等罪起訴,台北地檢署基於訴追犯罪的職責,讓一度死在黃世銘「我的特偵組」手中的司法正義起死回生,值得喝采!本案也符合一句台灣俗諺,「菜蟲吃菜菜腳死」,掌握權勢者不可能一輩子隻手遮天。

馬英九若是聰明人,他就應該早有預感,當他上任總統之初,把他的前任陳水扁送進監牢的時候,陳水扁就是他的前車之鑑。因為「廉潔」不是用喊的,更不是用裝的,必須被司法機關檢驗。穿著西裝的搶匪,不比穿著草鞋的竊賊高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廉恥的檢察官也是,有操守的法官更是。

馬英九經過兩次台北市長選舉,兩次總統大選,擔任兩屆台北市長,兩任總統,還三度擔任國民黨主席,掌控權勢之大,動用資產之巨,無人能比;即使「黨國一體」因為陳水扁執政八年稍有裂解,龐大的黨產仍是國家民主發展的巨大毒瘤,同時卻是國民黨從事各種活動的金庫。

國人要問的是,馬英九選市長、馬英九選總統,「錢從哪裡來?」馬英九當市長、馬英九當總統,「錢到哪裡去?」規模這麼大的選舉,需要龐大的動員和組織運作,從沒有聽說馬英九選舉從家裡拿出一毛錢來,國民黨支付了全部經費嗎?政商各界龐大的政治獻金跑哪裡去了?馬英九清廉到不必還一點人情嗎?富邦併北銀疑雲重重,國發院土地被控賤售,只要檢察官用心,絕對可以掀開馬英九權力遊戲的真貌。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沒有刑事豁免權,特偵組也修法解散,司法偵查不再受到阻礙。台北地檢署賣力偵辦中影、中廣、中視等三中交易案,起訴文書和錄音光碟卷證可以看出,馬英九為了收買政商媒人士,裝扮自己的王國,那副賤賣黨產圖利自己人的嘴臉,和他平常高掛在臉上的廉潔面具,相差是多麼的遠,反差是多麼的大,真是無比的諷刺啊!他還辯稱「沒有拿一毛錢」,卻把暴利放在「自己人」口袋,這就是馬英九對廉潔的最新定義!

做為一個卸任總統,被起訴拆穿面具,找國民黨中常會背書廉潔,還放眼二○二○,早就可以省省了!既然無心做公益,馬英九的明天,不是在法院,就是在往法院的路上。距離監獄,只有幾尺之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