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進補石門 全台水情轉藍燈

台七甲線6.2公里處昨發生土石坍方,已迅速完成搶通。(記者張議晨翻攝)

台七甲線6.2公里處昨發生土石坍方,已迅速完成搶通。(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7/12 06:00

〔記者吳欣恬、楊心慧、楊綿傑、陳薏云、林曉雲、林欣漢、吳正庭、姚介修/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快閃掃過北台,所幸未造成農業嚴重災情,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批發價昨回跌兩成三。石門水庫因颱風帶來降雨,估計入流量可能接近一億噸,水利署將水情燈號調整為正常的藍燈,全台僅剩澎湖仍處水情稍緊的綠燈。

瑪莉亞颱風昨侵襲馬祖後登陸中國,馬祖甚至出現十公尺左右的大浪、東引出現十三級陣風,連江縣政府表示,颱風平均風力達十二級,陣風更達十五級以上,是歷年來侵襲馬祖最強烈的颱風,多處路樹傾倒、鐵皮及招牌掉落,大量垃圾被海浪打上岸邊,還有民宅矮牆倒塌,停泊在北竿鄉白沙港內的漁船「承順號」不敵風浪,只剩駕駛室外露而載浮載沉,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馬祖史上最強颱 海空復駛時間未定

馬祖昨往返台灣本島的飛機、船隻航班都取消,今天是否復駛,還要視天候狀況而定。

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批發價較前天下滑兩成三,昨蔬菜到貨量一二六一公噸,比前天少卅三.九%,但每公斤平均交易價廿八.二元,比前天每公斤卅七元下跌廿三.九%。

昨傳統市場菜價皆下跌,攤商熱情叫賣:「高麗菜一斤便宜十元!葉菜類也便宜,快來看看唷!」不過可能因颱風關係,部分攤商未出來擺攤。一早至市場的簡太太表示,原本以為颱風過後菜價會大漲,所幸恢復至颱風前的價格。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中南部主要蔬菜產區幾乎沒有受颱風影響,後續蔬果會正常供應。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則提醒應注意作物延遲性災損,山區累積雨量多,也應注意延遲性的水土災害。

颱風帶來的降雨,北部的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受惠最多,其中翡翠水庫約一天半的時間已有一千六百萬噸進帳,未來預估還有兩千九百萬噸進帳;石門水庫目前已入流兩千四百萬噸,未來預估還有超過七千一百萬噸進帳,整體進帳逼近一億噸。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統計,此次颱風造成台北市八人輕傷,多為遭斷裂樹枝砸傷、遭路樹絆倒擦傷或騎車摔車,皆已出院。教育部統計,共有四十所學校傳出災情,以新北市廿一所受災最多,台北市八校、基隆市四校,災損金額初估一○九萬餘元,幸好無人受傷。

瑪莉亞颱風過境馬祖,大浪打上陸地。(讀者提供)

瑪莉亞颱風過境馬祖,大浪打上陸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