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碩泰:北京踩台灣底線

駐美代表高碩泰。(資料照)

駐美代表高碩泰。(資料照)

2018/07/0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針對中國民航局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在網站上將台灣變更為中國的一部分,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對於北京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尤其牽涉到我們的主權、民主與尊嚴,這是我們的底線,這是無可退讓、無法談判的」。

高碩泰今天在雙橡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美就大方向做過溝通,台灣當然要據理力爭,也把自己的想法向美國朋友充分表達,美方也充分理解。

如果中國跨過台灣底線,駐美代表處會如何反應?高碩泰說,從總統府到外交部都對這個議題做了嚴正表態,蔡英文總統公開表示過,北京的作法碰到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底線,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國民航局四月曾致函美國際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這項限令原本在五月廿五日到期,之後展延至七月廿五日。但是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等美國航空公司表示,這已經是美中政府之間的諮商,他們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連絡。有報導表示,中國政府拒絕就此事與美政府談判。

高碩泰說,很遺憾看到北京當局透過其政治語言與議題來操控,影響一些跨國企業的經營,讓國際社會覺得不可思議。從白宮到國務院,美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做了非常嚴正的表明,替自己的企業發聲。

他表示,希望這個問題能夠得到非常妥善的解決,畢竟這是大家的共同期望,要維護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安全、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