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案》文大:遺憾北市府前後矛盾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2018/07/04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大群館」被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使用,文化大學昨指出,該館租賃合約至少四年且經法院公證,合乎政府規定,對北市府前後矛盾深感遺憾。

文大質疑,北市都發局呼籲文大及大群館所有權人盡速改善,但卻未具體指導如何改善,不知未來兩個月內能否完成,也不知改善後是否能合法,認為北市府公文仍有模糊地帶,將再次請示要求明示。

文大昨發出聲明指出,北市都發局曾同意校方做大群館公安申報,如今卻不認定為教育設施,改採集合住宅的違規認定,前後矛盾;且依教育部辦法,校外學生宿舍使用、租賃合約四年以上且經法院公證,即可視為校舍,屬教育設施,認為大群館承租完全合乎教育部規定。

文大強調,將以維護學生住宿權為最高處理原則,請家長、學生安心,更呼籲相關單位慎重考量四百多名學生的住宿問題,妥切處理。

對文大的聲明,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消防安全和符合土地使用分區是很基本的規定,是一定要符合的,教育部已提醒文化大學必須儘快改善,且針對暑假期間及開學之後的學生住宿提出因應方案,不要影響學生權益,如果文大臨時找學生宿舍有困難,或可尋找附近或校園內是否有空間可處理,教育部會盡力協助學校。

教部:宿舍床位異動 將調整補助經費

另外,大群館約四百多個床位都被計入文化大學宿舍總量中,朱俊彰表示,宿舍床位數是私校獎補助的核配項目之一,如有異動或錯誤,教育部會調整大學獎補助經費。對於是否會追回對文大之前的獎補助,要再開會討論,但一定會有反應。

朱俊彰也強調,台北市政府既已認定文大的大群館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也不是教育設施,教育部會尊重地方主管機關職權及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