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大群館被認定違法使用 侯友宜:一定解約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他昨天親上火線說明,拿出相關文件反駁各項質疑。(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他昨天親上火線說明,拿出相關文件反駁各項質疑。(記者陳志曲攝)

2018/07/01 06:00

〔記者賴筱桐、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他昨天親上火線說明,拿出相關文件反駁各項質疑;侯友宜憤怒地說,民進黨用全國、全黨之力,以「骯髒步」鋪天蓋地抹黑他,甚至罵他貪污、鑽法律漏洞等,這讓他「凍未條」,「我要終止這樣的負面選舉,找回我參選的價值!」

當年蓋樓 與意外喪子有關

侯友宜提出外界的八大抹黑並逐一駁斥。綠營稱他花七千萬元買地,但實際上,九十五%土地是從岳家繼承,只花兩百多萬元買了五%、約廿七坪畸零地;綠營批他花費一.七億元興建「大群館」,但工程費是三千六百萬元,「說我貪污、五億探長,孰可忍、孰不可忍!」

侯友宜話鋒一轉,感性提及當初蓋房子是因他兒子意外過世,丈母娘罵他「好好一個孫子給你顧到死」,岳母提議蓋屋,讓他太太辭去餐廳會計、好好生活,他也可以專心奉獻國家,這是丈母娘的好意,他身為女婿只有感恩。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在文大宿舍案「照三頓唸我」,他一再忍讓,只希望回到正面的政策論述,台灣需要團結,不需要衝突、分裂、對立,更不可以製造仇恨。

「榮譽是我的生命!」侯友宜說,他擔任公務人員三十八年來都奉公守法、為國家奉獻,如果不把事情說清楚,「就算我選贏了,民眾對我的人格特質產生不信任感與質疑,對我的未來、對市民公平嗎?」

文大要求訂長約 才改成15年

媒體提問,文大宿舍案爆發新北市府高官涉嫌到北市府的關說疑雲,侯是否下達指令?侯友宜回說:「我這輩子不會、也不需要拜託任何人做違法關說。」媒體追問,若台北市府認定「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規定要如何處置?侯表示,只要北市府裁定土地使用分區跟上次的解釋不同,「我一定解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針對外界質疑每年調漲五%的租金是牟取暴利, 侯友宜解釋說,又昱本來提五年合約,是文大要訂長約才改成十五年,約定可以前一年調整或終止合約,雙方一切合議,簽約的時候,他從未在場。

至於集合住宅為何有九十九個門牌?又昱公司代表律師陳佳瑤說,「如果你家住公寓大廈,會跟別人用一個門牌嗎?當然是每戶有一個門牌。」集合住宅本來就要分戶,便於租賃與繳稅,以及股東如何管理、使用、收益或處分這棟房子。

外界質疑又昱公司是空殼公司,為了逃漏稅而成立?陳佳瑤反問,「空殼公司會依法繳稅、開發票嗎?」根據財政部規定,有房子出租就要申報營業稅、開立發票,沒有設立公司如何開發票及繳稅?又昱公司二十多年來依法繳稅、開發票,絕非空殼公司。

媒體提問,親上火線說明是否與民調數字變化有關?侯友宜表示「與民調無關」,他希望選舉回到主軸,終結負面選舉。

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對照

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