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案》綠營要求捐出上億溢收租金 侯辦:附近租金比大群館高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呼籲侯友宜捐出暴利、停止漲價、減半租金,照顧學生居住權益。(資料照)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呼籲侯友宜捐出暴利、停止漲價、減半租金,照顧學生居住權益。(資料照)

2018/06/30 06:00

〔記者蕭婷方、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所有的文大宿舍大群館案,昨再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陳慈慧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張錦豪召開記者會指出,侯妻與文大簽訂的大群館租約載明每年調漲五%,租金遠高於周邊行情,簽約十年來粗估已溢收一億多元,導致宿舍費用高漲、學生居住品質受損。他們呼籲侯捐出暴利、停止漲價、減半租金,照顧學生居住權益。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各參選人以東吳、銘傳等鄰近大學宿舍費用為例要求降租,卻不肯以文化大學周邊的租屋價格為比較基礎,原因是文大附近的租屋價格,多數都比大群館來得高,民進黨刻意扭曲、抹黑的選戰方式,令人遺憾。

陳慈慧指出,大群館一九九七年落成,侯友宜夫婦自租文大學生,每年獲利約七百多萬元;二○一一年與文大簽約,第一年以一千五百萬元出租,合約載明每年租金上調五%,十五年合約租金總計達三.二億元。由於租金成本高,文大只好調漲宿舍費,將原本只能住二人的宿舍改建為四人房,現五坪房間擠四人,住宿學生每人僅分得一.二五坪空間。

陳慈慧說,侯友宜夫婦自一九九七年至今年為止約收了二.五億元租金,若以北市租金平均漲幅○.五六%計,十年來溢收的暴利是一億多元。

李慶鋒也比較鄰近東吳大學、銘傳大學與陽明大學四人房宿舍費用,皆低於大群館,文大每年還領教育部約三百萬元的補助。李慶鋒等人因此呼籲侯捐出暴利、停止漲價、租金減半,照顧學生權益;相關單位也應清查雙北、甚至是全台所有學生宿舍的費用、公安,給學生一個合理、安全的居住環境。

對此,賴冠群表示,合約是文大與又昱公司合意簽訂,契約載明可每年檢討、重新訂約,但文大從未主張調降租金,合約絕對不是不平等條約,自然也不是暴利。

賴冠群呼籲北市府盡速對外說明大群館的使用是否合法,若要推翻過去多年合法使用的事實,必須以理服人,別因為政治鬥爭影響學生權益,各議員參選人也別再將大群館當成炒作議題的提款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