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丟鞋》柯文哲批意識形態 議員反嗆柯自己變來變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談到丟鞋一事,撂重話表示「我很討厭在台灣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談到丟鞋一事,撂重話表示「我很討厭在台灣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記者黃耀徵攝)

2018/06/30 06:00

〔記者蔡亞樺、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視察防災演練時,遭到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丟鞋抗議,要柯「不要做中共同路人」。柯文哲昨強調,自由的基礎是容忍,並撂重話表示「我很討厭在台灣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藍綠議員則回應,柯的意識形態變來變去,選民才會「由愛生恨」。

柯:自己國家製造敵人 很奇怪

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的價值,動手動腳的行為還是不好。他強調,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所以「我很討厭在台灣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這是很不好的文化,「特別是在自己的國家裡面製造敵人,很奇怪」;對近來獨派人士的批評,柯直言,「對我抹紅有點抹過頭了。」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藍綠北市議員昨齊聲批評。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直言,人民心中希望了解政治人物的核心價值,而不是用大數據來施政的市長。

戴舉例,柯以往說自己是「墨綠」,現又說兩岸一家親,論述缺乏一致性。以往柯愛對兩岸表達看法,不能想講的時候就砲打中央,迴避發言時就指外界以意識形態來檢查同胞。

議員指柯善變 選民才由愛生恨

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表示,成為政治人物、首都市長,本來就會遇到意識形態的問題,柯三年來意識形態變來變去,選民才會「由愛生恨」,直言柯自我標榜「白色」,但「白色不過就是另一種意識形態」。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直言,柯文哲不該將台灣外交領域都扣上意識形態的大帽子,應該要坦然面對台灣面臨的困境與處境,講出方法與論述,不是外界要檢驗時,柯文哲就閃躲不願說清楚。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批,二○一四年柯與民進黨合作競選北市長,當時柯自稱「墨綠」,才獲得大多數選民支持,且投柯的選民大多也支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不就是一種意識形態嗎?諷柯此言根本是自打耳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被問到丟鞋事件時,表示民主政治要和平理性,選舉不該被極端勢力把持綁架,也不願見到極端脫序的行為,政府該執法就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