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籲制約中國》柯酸:力量不夠 大小聲會被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走讀台北.築夢旅行」日本修學旅行 - 台北在地遊學起跑活動,並主持啟動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走讀台北.築夢旅行」日本修學旅行 - 台北在地遊學起跑活動,並主持啟動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27 06:00

〔記者沈佩瑤、徐義平、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對全球民主的威脅」,台灣正遭受中國的「巨大壓力」,呼籲國際社會藉由對自由的支持,「制約」中國霸權擴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稱,中美對抗是未來十幾年國際趨勢,台灣應該提升自身實力,否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會被人家笑而已」。

黨政人士回應,柯市長國際事務經驗有限,會有類似的反射式談話,並不令人意外。

台灣應該提升自身實力

柯文哲昨上午為社子島開發案赴內政部都委會說明,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總統蔡英文的「制約說」。柯強調,中美對抗局勢的確是未來十年內國際大局,但台灣要如何在兩霸權的對抗中夾縫生存,這是台灣應當要思考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其實兩岸關係,雙邊要以和平為原則,但台灣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他每次都講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會被人家笑而已」。

他指出,台灣在一九九○年時,GDP約中國四十三%,但現在掉到四.六%都還撐不住,所以台灣自己要夠強,才能夠跟人家談判。

對於總統呼籲國際社會一起行動制約中國的霸權擴張,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是因為過去這段期間,不僅針對台灣,中國在區域間包括升高軍事態勢,造成區域緊張,越來越多的國家對此已高度警惕。

黃重諺表示,總統呼籲各國在維護國家自由民主與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下,協力抵禦中國的類似行為,給予台灣更多的支持及鼓勵,也是為了讓中國理解並尊重國際與台灣所共同珍視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