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幣掃到颱風尾 爆量重貶1.84角

端午連假以來 主要亞洲貨幣兌美元升貶

端午連假以來 主要亞洲貨幣兌美元升貶

2018/06/2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中全球兩大經濟體的貿易爭端急遽升溫,台灣難逃掃到颱風尾的命運,外資眼看苗頭不對,再度上演大逃殺戲碼,昨單日瘋狂匯出逾十五億美元巨量,導致金融市場股匯雙殺,新台幣匯率爆量重貶,匯市量能一舉改寫二○一五年八月中國匯改以來、逾三十四個月新高。

匯市量能達26億美元、34月最大量

新台幣終場以三十.一八六元兌一美元作收,重貶一.八四角,為近十六個月來最大日貶幅,匯價連八貶並創逾七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二十六億美元,創逾三十四個月單日最大量。

「端午節一回來,就來個震撼教育,電話幾乎接到手軟!」外匯交易員說,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十%關稅,美中貿易衝突迅速升級,嚇得外資腳底抹油,賣超台股二百一十四億元(約七億美元),且估計匯出至少十五億美元,遠高於賣超金額。

外資大砍台股,拖累加權指數昨大跌一百八十三.二八點,收在全日最低一○九○四.一九點,不僅失守「萬一」(一萬一千點)關卡,甚至回測季線及半年線支撐。

匯銀主管表示,現在利空齊聚,除了美中貿易戰風險大增外,受到歐元、英鎊大跌影響,美元指數持續飆升並突破九十五大關,外商銀行二話不說狂抓美元,外資甚至把帳上資金一併匯出,不再留戀。

端午連假以來,主要亞洲貨幣中僅日圓因避險需求帶動走揚,其餘全數走低,其中,泰銖、韓元皆各狂瀉超過一%,位於震央的人民幣貶幅逼近○.九%,新台幣則是貶值○.六一%。

新台幣現已連續八個交易日收貶,累計貶值四.四八角;外匯交易員指出,這波回檔過程,最開心的莫過於出口商,換個角度來看,現已接近季底作帳旺季,廠商美元供給不斷湧現,新台幣還呈現重挫格局,顯示外資匯出力道又急又猛。

匯銀主管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台灣央行仍靜觀其變,在美、台利差不斷擴大的環境下,除非美、中貿易戰爭端能盡速和解落幕,否則新台幣短線要再升破三十元、重現「二」字頭的價位恐怕不易。

中央銀行週四即將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將連續八季維持利率不變。而央行昨宣布,為利於民眾了解貨幣政策,本次理監事會議後記者會將首度進行網路直播,全程於YouTube影音平台即時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