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可考慮設專業法庭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

2018/06/19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敏感科技保護法」立法惹議,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產業變化面對不同挑戰時,法規上當然得要能幫助廠商,過去幾次立法時考量「營業秘密法」須靠廠商檢舉,若舉證對產業有困難,政府是否應有主動偵查或審查必要,假如專業項目到法庭後無法有效定罪,或可考慮回歸建置專業法庭;科技部沒有堅持一定要推動專法,一直都是跟產業配合,一起發想怎麼樣最適合。

科技部(當時的國科會)曾在二○○八年提出敏感科學技術保護法草案;與營業秘密法主要差異在於加入刑法刑責。科技部強調,該草案已撤回,且營業秘密法也修法加入罰則,目前配合行政院進行法規盤點,檢視是否有需要強化的地方。

科技部認為,美國也擔心中國挖技術、挖人才,一旦員工離職,甚至公司併購,關鍵技術都恐流出,基於保護國家科技發展,美國也有經濟間諜法來防範,高科技技術流失不但衝擊國內產業,甚至危及國家安全,當初才有敏感科學技術保護法草案。

科技部強調,將站在協助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立場,檢視現有法規是否完備、有無需要強化的地方等面向,做為評估未來政策方案的參考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