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詐術 三角詐騙台灣人

一個據點設在中國的詐騙集團,看準台灣人幾乎都不能到中國報案,利用微信電子錢包做為匯款媒介,設計出三角騙術詐騙台灣人。(彭博檔案照)

一個據點設在中國的詐騙集團,看準台灣人幾乎都不能到中國報案,利用微信電子錢包做為匯款媒介,設計出三角騙術詐騙台灣人。(彭博檔案照)

2018/06/16 06:00

利用微信電子錢包 當匯款媒介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意匯兌兩岸錢幣的台灣民眾要小心了!主要據點設在中國的一個詐騙集團,針對台灣人設計出一種三角騙術,並以微信電子錢包為匯款媒介,想匯兌的台人上鉤匯錢後,不僅無門追討被騙款,還因為自己的帳戶被利用成了洗錢帳戶,受害台人幾乎都不能或不敢到中國報案,騙徒因而有恃無恐,持續犯罪,已有不少台人受害。

警方表示,一名在中國公司上班的郭姓台籍女子就中計,因她經常往來兩岸,常要兌換台幣,上月間朋友告訴她有一個方便管道可提供私下兌換,介紹「小森」給她,小森使用微信與郭女聯絡,對方為示誠意,先匯台幣進郭女的銀行帳戶,郭女見真有三萬元新台幣入帳,遂依指示用微信電子錢包匯出等值的人民幣給小森,豈料銀行帳戶隨即被凍結,還被一名穆姓女子提告詐欺,才驚覺她的銀行帳戶已變成詐騙洗錢帳戶。

匯兌兩岸錢幣 帳戶被利用洗錢

警方指出,其實集團有另一組同夥,PO網假賣要價三萬元的名牌包,讓穆姓女子上當,集團把郭女的帳號給穆,穆女匯款至郭女帳戶,但穆女沒收到包,故氣告郭女;而郭女則因有錢入帳,就把等值的人民幣透過微信電子錢包匯給集團指定帳戶,結果二女都受騙,都是受害者。

據了解,小森當時是以微信不能用台幣交易,誆騙郭女收到三萬元匯款後,再用微信電子錢包匯等值人民幣給他,取信郭女,由此要到了郭女的銀行帳戶。

看準台灣民眾 無法到中國報案

警方表示,這個三角騙術受害案例不只郭女,國內已有多起類似受害案例,因類似郭女這樣的受害人,其帳戶的錢來自另一受害人,以致失金的郭女不僅要面對詐欺官司,未來恐怕還要將三萬元還給穆女才有機會和解,等於三重受害。

警方說,要使用微信電子錢包功能必須到中國開戶,微信電子錢包功能才能開通,但國人被騙無法到中國報案,警方也難以調到微信的資料,集團根本是看準台灣人求助無門,才研發出此一利用微信匯款的三角騙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