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奪命 乳癌最折壽

2017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

2017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

2018/06/16 06:00

肺癌死亡率 連8年位居首位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昨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肺癌的死亡率連續八年高居癌症第一名,去年共奪走九二三五人性命;若以平均生命年數損失來看,女性乳癌則以減少十五年餘命、是最折壽的癌症。

女性罹乳癌 減少15年餘命

國人去年十大癌症依死亡率排序為氣管和支氣管及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和直腸及肛門癌、女性乳房癌、口腔癌、前列腺(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相較前年,子宮頸癌擠下原為第十名的卵巢癌,重回十大癌症死因之列,其餘排名和前一年相同。

肺癌症狀不明顯 容易移轉

若以男、女性癌症死因來看,前三名都是肺癌、肝癌和結腸直腸癌,特別是肺癌死亡率遠高於其他癌症,被稱為繼肝癌之後的台灣新國病。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說,肺癌死亡率增加原因仍不清楚,空污有可能是原因之一,但需更多研究佐證;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常一檢出就是晚期,癌細胞也容易轉移,因此致死率高。

子宮頸癌死亡率 重回前10

衛福部也提出「潛在生命年數損失」,這是衡量死亡人口年齡低於預期可活存年數的狀況,觀察各癌症的平均生命年數損失情況,以「女性乳癌」少活十五年居首,其餘依序為子宮頸癌十四.八年、口腔癌十四.四年、食道癌十三.四年、結腸及直腸和肛門癌十二.六年、胃癌十二年、肝癌及胰臟癌十一.三年、肺癌十.五年、攝護腺癌六.一年。

國健署副署長陳潤秋說,女性罹患乳癌可能受現代人晚婚、少哺乳、肥胖、環境塑化劑等因素影響,使得乳癌發生率增加,連帶導致死亡率也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