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地未受災 葉菜漲翻天

豪雨襲南台灣,導致台北蔬菜大漲。(記者楊心慧攝)

豪雨襲南台灣,導致台北蔬菜大漲。(記者楊心慧攝)

2018/06/16 06:00

〔記者楊心慧、楊金城/綜合報導〕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報到,昨日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價格,青江菜、A菜比前天漲了八元,從上週到現在青江菜漲幅達一三一%。但雲林等蔬果主要產地未受大雨影響,令人質疑為何青江菜等蔬菜漲幅如此大?北農主秘路全利解釋,主要是青江菜昨日進貨量比前一天少六噸,量少價格也會有所波動。

青江菜進貨量比前一天少6噸

青江菜批發價上週為十三元,如今已到卅元,漲幅一三一%,和前日相比更是漲了八元;A菜從上週每公斤十五元漲到廿六元,漲幅七十三%,較前日也漲八元;小白菜從上週每公斤十元漲到廿三元,漲幅一三○%。

本週蔬菜上漲主要是豪雨到來,民眾預期心理所致,但據了解,這兩天中南部主要產地皆未受大雨影響,產地價格也未大幅上漲,為何部分蔬菜在北部價格上漲這麼多?路全利坦言,目前蔬菜主要產地包括雲彰嘉南,雖有些降雨,但並未對生長或採收造成太大的影響。台北價格高漲,主要是青江菜進貨量比前一天少六噸,價格也會有所波動。

至於水果價格影響不大,和前天相比,整體價格反而下跌。北農表示,由於前日零售市場銷售狀況不盡理想,需求量減少、買氣不佳,價格跌多漲少。台北農產運銷發展協會創會理事、翡翠綠鮮果貿易公司董事長張文賢指出,水果大概會在端午節前夕,也就是今、明天開始,價格會拉一波起來。到西湖市場買菜的黃太太說,這週蔬菜價格與上週相比真的差很多,有越來越貴的趨勢。

今年入夏以來雨水偏少,嘉南農田水利會嘉南灌區一萬八千多公頃,今年一期稻作節水灌溉,從目前收割產量來看,稻穀產量未減反增約一成,農業節水灌溉獲實戰驗證可行。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說,節水供灌是非常時期的非常做法,幸好稻米產量未減收,未來再有缺水危機,將啟動相同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