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西南氣流 端節連假「泡湯」

鋒面+西南氣流雲圖

鋒面+西南氣流雲圖

2018/06/16 06:00

明後天全台雨勢明顯 山區防豪雨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天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為台灣帶來降雨,昨天低壓中心穿越南部後,中午已從台東附近出海。不過今天端午連假開始,受到北方滯留鋒面與南方西南氣流夾擊,未來三天南部地區可能出現豪雨等級雨勢,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機會,民眾外出須留意。

昨天上午七至八時熱帶性低氣壓由高雄沿岸進入台灣西南部陸地,後以東北東轉東北方向,時速由十五公里轉廿五公里前進,中午左右由台東進入東南部海面,預估今天清晨將抵達琉球海域。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於昨天上午認定其為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但我國氣象局認為其未達颱風標準,並未跟進。氣象局說明,颱風通常在海洋發展,昨天日本發布訊息時,該熱帶低壓正在高雄陸地上,氣象局就近取得的地面觀測、雷達觀測資料,不認為達到颱風等級。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認為,這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有判斷指標的不同,各取所需而已。

過去2天高屏降雨多 屏東瑪家累積435毫米

過去兩天高屏地區雨勢豐沛,屏東縣瑪家鄉累積雨量四百三十五毫米,內埔、春日等地區累積雨量也超過四百毫米,曾文水庫集水區也有進帳,南部各水庫暫時舒緩。

今晚鋒面北抬 南台灣可能再出現豪雨

降雨仍未結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天起至後天都有雨勢,今天上半天降雨較不明顯,但晚上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北抬至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可能出現豪雨,山區單日降雨可能達二百毫米;中部以北越晚越有雨勢,山區單日累積雨量有機會達八十毫米。

明天到後天,全台都有明顯雨勢。劉沛滕說,南部、台東地區可能出現豪雨等級雨勢,其他地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狀況,山區雨勢可能更大,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劉沛滕表示,今天北部高溫大約廿八度、東部廿九度、中南部卅三度,明天起隨雨勢變大,溫度降一些,高溫大概不會超過卅度出頭。

下週二滯留鋒面北抬到北部海面後,西南氣流減弱,氣象局預估降雨將會趨緩,不過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回復到穩定的天氣型態,午後易有熱對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