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召選舉江勝費敗 王金平:受黨內氛圍影響

新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左)15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王金平會後說,他向江啟臣說黨內選舉是一時的,選後要努力團結;希望江啟臣領導的黨團可以虎虎生風,為年底選舉累積資源。(中央社)

新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左)15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王金平會後說,他向江啟臣說黨內選舉是一時的,選後要努力團結;希望江啟臣領導的黨團可以虎虎生風,為年底選舉累積資源。(中央社)

2018/06/16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擊敗費鴻泰,當選立院黨團總召,被認為是「林為洲效應」發酵,更被解讀是青壯派立委對黨主席吳敦義投下「不信任票」。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直言,這次選舉確實受黨內氛圍影響;立委蔣萬安認為若回歸初始的遊戲規則,較符合公平客觀,黨中央可以對外說明以弭平爭議。

江啟臣請益 王籲大家往前看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結果前天出爐,被認為是黨中央屬意人選的費鴻泰,以兩票之差敗給「新透明連線」江啟臣;黨團人士分析,這次新竹縣長提名規則改變所產生的「林為洲效應」,對黨團立委有不小影響,總召選舉結果,可說是多數黨籍立委對吳敦義投下不信任票。

江啟臣昨向王金平請益。對於「林為洲效應」說法,王不諱言「黨內整個氛圍」,影響到費鴻泰的選舉。但王強調費「沒有輸」,呼籲大家往前看。

江啟臣則說,黨團內選舉沒有誰贏誰輸的問題,只是跳出來承擔服務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趕快團結起來,繼續向前走;江強調,接下來一年半對國民黨至關重要,「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放手,必須緊緊地團結凝聚在一起。

蔣萬安則對新竹縣提名爭議表示,大家認為提名機制要有一致標準,回歸初始的遊戲規則,較符合公平客觀。他也建議,新竹縣長參選人徵召過程各界有不同意見,黨中央或可對外釋疑,更清楚地說明過程,避免外界有疑問。

立委林為洲重申在八月廿七日前,仍會全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機會,盼能回到最初全民調初選的體制。林為洲說,黨中央可先讓楊文科跑一陣子,若楊聲勢有起來,與他差不多或他只贏楊一點點,只要在誤差範圍內他就「讓賢」,只希望中央能提出讓國民黨支持者及新竹縣民信任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