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朝峰會/川金會的4種可能 若無協議最可怕

川金會的4種可能 若無協議最可怕

川金會的4種可能 若無協議最可怕

2018/06/12 06:00

十二日登場的「川金會」將以北韓非核化為主軸。專家認為,川金會後有四種可能情境,雙方達成架構性核協議,並責成幕僚繼續磋商細節,是最可能的結果;最糟糕的情況則是什麼都沒達成,恐迫使川、金兩人再度拿開戰彼此威脅。

●情境一:達成架構性核協議,並責成幕僚繼續磋商細節

這是最可能的結果。所謂「無核化」係指移除和禁止發展核武。美方堅持北韓必須放棄發展核武,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更主張,無核化也包括彈道飛彈、生物和化學武器貯存及製造能力,以及確保北韓不會將其藏匿的查證方法。除發表樣板外交文件外,在實際層面上,這才是協議的開端,川、金也將為後續談判規劃出路線圖。

●情境二:達成協議,但北韓未同意非核化

雙方分別做出重大讓步,例如北韓同意裁減核武,美國提供財政援助、安全保證、朝向關係正常化,或駐韓美軍部分撤離等,但平壤不完全廢止整體武器計畫,以及可能同意讓國際檢查員經常執行檢查。這仍可稱為重大進展,也可能是外交雙贏,但機率不高。

●情境三:沒有達成協議

雙方未達成任何協議,川、金走回相互威脅的老路,這是最可怕的結果。

●情境四:北韓同意非核化

金正恩做出完全廢核決定的機率基本上為零。五角大廈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認為,北韓視其核武為對外國侵犯的嚇阻,沒有限制核計畫的誘因。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報導整理: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